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国资委副主任:至少27家央企年内将合并重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7:38
  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近日表示,到今年年底现有的127户中央企业,将至少有27户会被整合、重组。

  邵宁表示,中央企业的前进方向是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对于如何培育企业的国际竞争力这个话题,目前中国石化、宝钢、中国电信等央企,已经开展了本企业和行业国际竞争力研究和对标工作,已经探索出一些经验。

  国资委提出,到2010年中央企业将调整到80—100户,这是一个明确的目标任务。也就是说,到今年年底现有的127户中央企业,将至少有27户会被整合、重组。国资委计划今后将把30到50家央企培育成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大公司大集团,而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军工、电网电力、石油石化、电信、煤炭、民航、航运等行业将成为国家控股行业。

  邵宁表示,减少央企总数和提升央企国际竞争力实际上是个辩证的统一,留下的100家央企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将大大增强。

  邵宁表示,从国资委的角度来讲,减少户数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这只是中央企业资源优化配置一个开端,我们的目标是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这既是党中央国务院给我们提出的要求,也是国资委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