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湖南新晃已投入200万抗旱 局部现百年一遇旱灾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4月06日08:14

  新晃已投入200万抗旱

  据新华社电 近日来,湘黔两省交界处的湖南西部重旱区湖南新晃侗族自治县境内出现时断时续的小雨。这场降雨使部分旱地得以耕种,但旱情未得到实质性缓解。

  旱灾发生后,新晃县委、县政府启动抗旱救灾应急预案,全县各级各部门先后投入抗旱资金近200万元,确保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县政府在城内设立临时取水点,对生活用水已经十分困难的村组,使用消防车定时送水。针对喀斯特地貌难蓄水的实际,水务部门筹集资金70万元,村民们投工投劳,在大湾罗乡川岩村、向家地村、林冲乡刘家村修筑水窖200余口。同时,组织卫生、教育部门加强对用水困难地区和中小学校的水源质量监控,采取消毒预防措施,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新晃侗族自治县地处湖南最西端,属云贵高原东部山区,与贵州省“山同脉,水同源,人同俗”,侗族人口占总人口80%以上。受西南特大旱灾蔓延影响,该县大部出现30年至50年一遇旱灾,局地出现百年一遇的旱灾。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