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手术后死在医院 家属讨说法遭围殴受伤(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4月06日08:10
  姐姐的伤口虽然经过包扎处理,但枕巾上遗留的大片血迹,似乎在无声地诉说着她的遭遇,而妹妹则是间歇性昏迷,需要时不时地吸氧来稳定病情。一场突如其来的灾祸,让任玉红、任玉敏姐妹俩双双住进了安钢职工总医院(以下简称安钢医院)重症监护室。但与年过五旬的父亲相比,她们似乎还要幸运一些,她们的父亲任运保,在做过阑尾切除手术后没几天突然撒手人寰,与她们姐妹阴阳相隔。

  三四十名男青年“镇场”

  市民怀疑受人雇用出头

  4月2日下午,记者接到市民报料,称殷都区西郊乡卫生院因医患纠纷,患者家属被殴打致伤住进了医院。接到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往事发现场。4月2日15时30分,记者在西郊乡卫生院门口看到,两口棺材(一口为恒温棺,一口为实木棺)并排停放在西郊乡卫生院门口,棺材北侧除了拉了一块白布做成的条幅外,还堆着泥土、砖头、炉子、花圈、生活垃圾等杂物,10余名身着制服的民警分列在卫生院大门两侧维持现场秩序。

  当日16时许,卫生院门诊楼内走出二三十名男女开始搬运棺材,同时清理杂物。这时围观人群中突然出现一阵骚动,原来三四十名身着奇装异服的青年男子气势汹汹地从钢花路向卫生院走来。见情况有变,维持现场秩序的民警火速上前,厉声喝止这些青年男子,他们才逐渐散去。

  16时20分许,将卫生院门前的所有杂物清理完毕后,几十名男女整齐地站在医院门前“如临大敌”。死者任运保的妻妹范某独自一人躲在围观人群中,怯生生地请求围观市民帮她找回刚才被清运走的挎包。

  “刚才这帮年青人,估计是医院请来镇场的,他们怕在搬棺材的时候,家属不愿意。”

  “这哪儿还有家属,我听说中午的时候,医院已经找人把家属给打了,有几个受了重伤,被送到安钢医院了。”

  “死者家属堵医院的门确实有点过分,但是医院应该好好协调解决,竟然把家属都打伤了。医院太不像话了。”众多围观市民在附近议论纷纷。

  得知死者家属在安钢医院住院,记者随后赶往安钢医院,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阑尾切除手术后

  患者住院时突然死亡

  在安钢医院,记者见到了死者的两个女婿郝云山和师勇军,他们正忙着照看受伤住院的妻子。从他们口中记者了解了事情发生的全过程。

  3月24日上午,家住安阳市龙安区龙泉镇师潘流村的任运保,感觉身体不适,便和妻子范金荣一起骑电动车到殷都区西郊乡卫生院就医,经院方诊断任运保患有慢性阑尾炎。当日11时许,由该院医生杜某主刀为任运保进行了阑尾切除手术,当日13时许,手术结束。家属发现任运保的腹部挂着一个医用塑料袋,塑料袋一端有导管通向任的体内。杜某解释称,任运保体内有脓液,虽然进行了手术,但是还需要借助导管从体内排脓,一两天就可将脓液排完。术后任运保在西郊卫生院住院治疗。

  术后一两天,任运保就感觉肚子有些疼痛,家属反映给杜某,杜某表示是正常现象;术后五六天任运保才通气进食,之后任运保一只脚的脚踝上部便开始疼痛起来,杜某称可能是血栓造成的,患者通过活动、按摩以后,便无大碍。出于对医生的信任,家属对任运保出现的这些症状并没有太在意,但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悲剧却发生了。

  3月30日16时30分许,在医院陪护父亲的任玉红去学校接孩子,就将任运保独自留在医院,就在她返回医院的途中,突然接到医院的电话,称其父病重正在抢救。后据和任运保同在一间病房的病友介绍,在任玉红离开医院不久,任运保就感觉胸闷,很快便昏迷不醒。

  当日经过医护人员1个多小时的抢救,老人的呼吸、心跳状况有所好转,此后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守在任运保的病床前。3月31日12时许,任运保病情再次恶化,2个多小时的抢救,也没能挽留住任运保的生命。

  双方协商三次未果

  家属堵门被殴受伤

  “医院说我岳父死于肺栓塞,与他们无关,让我们赶紧找车把尸体拉走。”任运保的大女婿郝云山表示,家属认为任运保之死主要源于西郊乡卫生院为其做的阑尾切除手术,院方推脱责任的做法让他们很不满。

  任运保的二女婿师勇军称,3月31日晚,家属就任运保死亡赔偿问题与西郊乡卫生院进行了3次协商,均因赔偿金额存在分歧无果。当晚,家属便将装着任运保尸体的恒温棺放置在卫生院一楼大厅内,同时将一块白布条拦在卫生院门前。4月1日死者家属多次找院方欲再次协商此事,但是院方主要领导却是避而不见。4月1日晚死者家属便拉来了数百块砖头堆在医院门口,同时拉来锅灶在医院门前做饭。

  4月2日13时30分许,正当死者家属在医院门前吃饭时,突然听到卫生院门诊大楼内传来一阵喧闹声,“打,就打他。”紧接着从楼内走出三四十名男女(部分手持木棍、木条),见人就打。任运保的侄子任瑞军当场被打得昏迷不醒;大女儿任玉红头顶被打出一条四五厘米长的伤口;二女儿任玉敏被打得神志不清;两个女婿也不同程度受伤。

  院方表示事发缘起家属

  警方立案调查冲突事件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西郊乡卫生院负责人,该院业务副院长苏延军表示,关于卫生院与任运保家属的医患纠纷,相关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正在调查。4月2日发生的死者家属被打事件,当时他在外面开会不在医院,具体情况并不清楚。只是听说,主要是患者家属在堵门过程中,存在辱骂、挑衅等行为,才导致一些医院职工、职工家属、病人家属等与死者家属发生冲突,当事双方各有人受伤。记者试图联系西郊乡卫生院院长,被工作人员告知不在医院。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西郊派出所获悉,他们已对发生在西郊乡卫生院的冲突事件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