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日本或于8日再现新党 相关前阁僚正在最后协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8:24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已向日本自民党提交退党申请的前财务相与谢野馨和无党派人士前经济产业相平沼赳夫等人5日傍晚在东京都内的饭店举行会谈,就8日组建新党一事进行了最后协调。与会者商议了党的基本政策、成员和名称。不过,能否提出成为新党旗帜的理念则是一大难题。

  5日提交了退党申请的自民党前代理干事长园田博之、正在考虑退党的前运输相藤井孝男也参加了会谈。出于对新党构想的支持,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参与其中。日本法律规定,组建政党至少需要5名国会议员。谁是第五人也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从政策方面来看,与谢野向来主张的重建财政、与谢野积极推动而平沼反对的邮政民营化、平沼所热衷的修改宪法和赋予获得永住权的外国人地方选举权等问题将成为议题。

  据两人身边人士透露,党的名称目前已筛选出了几个候选。有意见认为,考虑到将在今夏的参院选举中拥立比例代表候选人,因此用让人感到亲切的平假名给政党命名效果更佳。

  平沼6日将与3月已经退党的前总务相鸠山邦夫就今后的合作问题进行磋商。不过平沼表示,预计不会将鸠山列为新党成立时的首批成员。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