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为表对爱忠贞不渝 小伙新婚第二天就扔结婚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8:58
  为了表示对爱情忠贞不渝、保证以后不离婚,大连一小伙在婚后第二天就将结婚证扔了,他认为没有结婚证就不能办离婚了。没想到,他在办生育证明的时候却遇到了麻烦。“我其他证明都有,就是没有结婚证。谁说我们不是夫妻?要不我来开这生育证明干嘛?”昨日,家住大连市春柳街道刘家桥社区的小张到社区办理一胎生育指标。身份证、户口本……独独少了结婚证。“不好意思,按照规定,没有结婚证无法证明你们俩是夫妻,社区不能开生育证明。”听完社区工作人员的话,小张慌了起来:“结婚证被我扔了,上哪儿去找啊?”

  结婚证扔了?社区书记孙淑巧奇怪地问:“小伙子,你去年5月才结婚,怎么能随便把结婚证扔了?”见事情瞒不住,小张索性告诉大家:“都是算命惹的祸。”

  原来,小张和小刘都是80后,在2008年9月两人经过朋友介绍相识。两人从相识到相知,感情一直都挺好,双方父母也看好这门亲事。然而就在两人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问题出现了。

  有一次两人逛街时,小张告诉小刘,家人曾经给自己算过命,说他会有两次婚姻。小刘就开始寻思,感觉自己婚后不会幸福,担心管不住小张,害怕会离婚于是就提出分手。

  小张知道小刘的想法后,不知道该说什么。没想到自己的一句玩笑话,会带来这样大的麻烦。他表示结婚后保证不离婚,还可以写保证书,但小刘还是不放心。“要不咱俩结婚后就把结婚证给扔了,以后没有证件也办不了离婚。这样,你总该放心了吧?”无奈之下,为了表示自己对爱情和婚姻的忠贞,小张想出了这个办法。

  后来,小刘看小张说得很诚恳,终于松口了。2009年5月,两人结婚,小张还真的在婚后第二天就把结婚证给扔了。“我以为不会用到结婚证,没想到,开生育证明还非要不可。”见只有“补办”一个方法可行,小张急匆匆赶往民政局。临走时,小张苦笑着说:“补办结婚证不就等于我又结了次婚?”(记者岳鹏辽沈晚报)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