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银行再遭“白蚁帮”式盗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4月06日09:1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媒体4月4日报道,时隔数日,法国巴黎再次发生一桩挖地道盗金库事件,但这次窃贼却没能得手。这是法国一周内第二次、今年来第三次出现的“白蚁帮”式银行窃案。

  当地警方介绍说,4日凌晨,劫匪们用空气钻挖通了一条从巴黎郊外地铁站直抵法国巴黎银行地下室的地道。

  出事银行一名女发言人说,这起犯罪团伙潜入了银行的地下室,可能是通过下水道系统。但他们没能进入金库,因此没有偷走任何现金或贵重物品。他们在计划夭折后立即放火焚毁行踪,结果大火触响警报并惊动警方。警方后来在现场找到了一个空气钻。

  “犯罪团伙在没能进入银行金库之后离开了现场,”巴黎警察总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据悉,这已经是法国今年来第三次发生挖地道窃银行事件,法国媒体称之为“白蚁帮”式盗窃。上周,位于巴黎中心歌剧院大道的里昂信贷银行分行就遭到窃贼此种方式”的洗劫,被撬开了将近200个保险箱。位于巴黎市郊的储蓄银行集团一个支行则于今年元旦被盗。警方表示,现阶段尚不清楚这几起案件之间是否存在联系。

  这些案件不禁让人们想起了历史上著名的传奇大盗史帕佳利。30年前,史帕佳利带领的盗窃团伙把地道直接挖到了法国尼斯的兴业银行分行的地下室,并在两天两夜的时间里连续作案没有被察觉。他们最终偷走了2100万英镑。 (来源:中国日报网王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