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人结婚登记购买宣誓照片 市民遭遇“被自愿”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06日09:29

  结婚登记是自愿 买宣誓照片被自愿 

  办结婚登记手续时两人宣誓的过程被全程拍摄下来,只是这些照片每张要卖30块钱。合肥市民小李高高兴兴地去办结婚登记,遇到“被自愿”买照片,心里很不舒服:只是普通的照片,这样的价格也太贵了吧。

  小李告诉记者,他是在合肥市庐阳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的手续,在拿着证件办完前面的手续后,工作人员就引领他们进行宣誓、领取结婚证等一系列的仪式。这一过程被在场的一名摄影师全部拍摄下来,等到一切活动结束时,他们才知道,想要拿到这些照片得按照每张30元的价格购买。

  “虽然是自愿购买,但这些照片一辈子可能只照一次,怎么好意思不买呢,所以他们就漫天要价。”最终小李花了100多块钱购买了一个照片套餐。虽然不是在同一个区进行登记,但是这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合肥市民胡小姐身上。由于嫌太贵,她最终只选择了两张照片作为纪念。更让胡小姐和小李郁闷的是,即使自己花了大价钱买照片,他们还是得不到这些相片的数码原片。

  日前记者以登记结婚的新人身份来到合肥蜀山区婚姻登记处咨询。据介绍,在具体的登记程序中,除了审核证件、免费体检之外,还有一个免费的新婚宣誓的仪式。这个仪式举行的地点就在登记处旁边的一间屋子里,里面布置了一个简单的宣誓台,墙壁上挂着一些宣誓的图片,以及图片的价格,一张照片为30元,其中还有一些套餐可供选择。

  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为这一宣誓仪式服务的是一家婚庆公司,可以免费参加,不过照片却要按照标价收费。

  关于婚姻登记中宣誓照片到底该收多少钱,记者采访了合肥市物价部门,该部门服务价格处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照片摄影市场目前已经完全放开,不设指导价格。价格到底该定在多少由市场决定,只要双方都能接受,就可以成交。虽然关于婚姻登记中的照片价格没有明确的规定,但是采访中,不少市民觉得自己是“被自愿”了。(来源:新安晚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