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王江民遗体8日火化 去世前无任何征兆(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09:37
江民科技董事长王江民

  据水母网4月5日快讯 本文作者刚刚与王江民亲属取得联系,据介绍,王江民遗体将于8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目前,王江民的亲属均已赶往北京。另悉,王江民去世前无任何征兆。(李珑李仁)

  附王江民简介

  王江民,北京江民新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著名的反病毒专家、高级工程师、中国残联理事、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委员、山东省肢残人协会副理事长,荣获过"全国新长征突击手标兵"、"全国青年自学成才标兵"、"全国自强模范"等荣誉,有着20多项技术成果和专利,在信息安全领域更作出了突出贡献,是一个受人尊敬的长者、专家。

  1951年出生于上海。三岁因患小儿麻痹后遗症而腿部残疾,初中毕业后,回到老家山东烟台的王江民从一名街道工厂的学徒工干起,刻苦自学,成长为拥有各种创造发明20多项的机械和光电类专家。

  1979年,因为在激光产品方面获得多项国内外先进水平的科研成果,王江民被评选为全国首批105个新长征突击手标兵之一。

  1985年,获得“全国青年自学成才标兵”称号;

  1989年,王江民38岁开始学习计算机;不出几年,他就成为中国最早的反病毒专家。

  1991年,被命名为“全国自强模范”。

  1996年,王江民打一辆黄色的“面的”来到北京中关村,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

  2003年,王江民靠着他的杀毒软件,挤身“中国IT富豪榜50强”;成为新世纪“知识英雄”典范。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