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现45岁草根阿甘 欲跑步去上海迎接世博(图)

来源:北方网
2010年04月06日09:03
  影片《阿甘正传》的主人公阿甘一生不停地奔跑,获得了许多荣誉,还成为战争英雄、明星球员。天津也有一个喜欢奔跑的“草根阿甘”,街坊邻居们习惯了每天在月牙河边与他打照面,而他总是奔跑着和各位老熟人打招呼。

  20天跑步去上海迎世博

  2日,记者见到了45岁的闫宝利,他脚穿一双黑色跑步鞋,身材挺拔。一见面,闫宝利就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他准备4月6日凌晨3时从天津出发,计划用20天时间,每天跑120公里,4月26日抵达上海,全程约2000公里。

  闫宝利说,他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要创造一个“奇迹”。电影里的阿甘从没想过为什么要一直奔跑,而闫宝利在4年坚持马拉松锻炼的过程中,奔跑的目的逐渐由“减肥健身”到“参加比赛”,最后变成了今天的“创造奇迹”。

  万事俱备只缺“领航员”

  跑步去上海迎接世博会是闫宝利一个人的计划,但跑步不同于坐火车、飞机,谁能给自己指路呢?闫宝利谈起跑步去上海的行程说,唯一需要的是一辆领航车,因为他需要有人告诉他跑步的方向。

  闫宝利告诉记者,现在他保持着每天跑三个马拉松赛行程,相当于每天跑120公里的训练量,如果“跑步迎世博”的计划顺利实现,即20天每天跑三个马拉松,他将尝试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曾遭重大车祸“跑赢”死神

  闫宝利曾有个绰号叫“闫一瓶”,因为他每天都要喝一瓶高度白酒。此外,他每天还要抽掉一两盒烟。他曾经还是个体重100公斤的大胖子,身高175厘米,那时别提跑步,快走几步都会气喘吁吁。2005年,闫宝利因喝酒遭遇了一场重大车祸。他被两次推进手术室,接受开颅手术,从死亡线上挣扎回来的闫宝利至今头上仍留有一道长长的疤。

  此后,闫宝利再也不想过从前的生活了,他想减肥、戒烟、戒酒。闫宝利选择了跑步,从2006年6月开始,他每天早起,在月牙河边,开始了日复一日的跑步锻炼。一年下来,100公斤的体重变成了75公斤。2009年,闫宝利报名参加了“北京国际马拉松大赛”。经过一段时间的密集训练,最终,他在比赛中取得了第960名的成绩。从那以后,闫宝利再接再厉,体重现已降至65公斤。

  跑步中救过一落水少年

  闫宝利的工作时间是上一天歇一天,他每天都在凌晨3时准时从家中出发,如果当天上班,他就从3时跑到5时,然后回家做家务,7时准时上班。如果当天歇班,他就从3时一直跑到12时,然后回家休息到14时,下午一直要跑到22时,最后回家休息。

  在跑步的过程中,闫宝利还救过一个16岁少年。今年大年初八19时许,闫宝利和往常一样在月牙河边跑步,突然有人大喊,“快帮忙救人!”闫宝利上前一看,一个长发男子将一个浑身湿透的少年从河中往岸上拉,闫宝利赶紧上前帮忙。少年被救上来后竟拔腿就跑,闫宝利急忙追上去,一直跟着他跑到了赵沽里一带。经询问,原来,该少年因贪玩掉进河中,害怕回家后挨揍。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