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公交与面包车相撞致1死 清明扫墓归来生车祸(图)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09:56
车祸现场
车祸现场

  一辆刚刚扫墓归来、搭载6人的面包车与载了20多名乘客的237路公交车相撞……4月5日10时30分左右,这起导致了1死11伤的惨剧在沈阳造币厂南墙外的大东路上惨烈上演。

  公交车撞上面包车

  10时5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沈河消防中队的救援人员正在对被困在面包车里的司机进行紧急救援。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237路公交车车头向东斜停在双黄线旁,车头的左前部损毁非常严重,风挡玻璃大部分都被撞成网状碎片。

  而在双黄线的另外一侧,一辆白色面包车损毁得更加严重,车头几乎完全被撞得凹了进去,风挡玻璃完全破碎,地面上到处都是面包车的碎片和漏出的机油。当时面包车的男司机右脚完全被卡在了方向盘下方,消防战士利用扩张器和液压顶杆施救了近10分钟才将其救出,那名司机当时已经失去意识,很快便被急救车拉走。

  记者在公交车和面包车上都发现了不少血迹,围观市民告诉记者,大约有10多个人在车祸中受伤,伤者都已经被送到了解放军463医院。

  热心市民帮忙救援

  在车祸现场,记者采访了几位当时正坐在那辆公交车上的乘客。一名乘客告诉记者,事发时车上有20多名乘客,由于撞击比较猛烈,大部分人都摔倒或者受了轻伤。但是有一名50多岁的女性乘客伤得很重,由于头部撞到栏杆上,当场就流了很多血。

  而附近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两车相撞时发出了很大的声响,他是听到声音后跑到现场的。由于面包车受损比较严重,车上有好几个人伤势都很重,在救护车来之前,是不少途经那里的好心人一起帮忙把车上的伤员救出来的。

  由于司机卡住,大家试图救他,但是没有成功。他还告诉记者,车上的人可能是亲属关系,因为车上还有2个孩子,其中一个只是伤到了耳朵,伤势并不严重。

  对于车祸的原因,现场目击者众说纷纭,但是绝大部分目击者称当时面包车在调头,而公交车车速很快。

  面包车司机没能生还

  13时左右,记者来到了463医院的外科急诊室。记者在那里了解到,共有12名车祸中的伤者被送到那里急救。急诊科副主任郑军告诉记者,面包车司机由于伤势过重,他们虽然奋力抢救,但是没能挽救他的生命。

  除了那名司机外,还有4个人伤势很严重,都已经被送到了重症监护室。在4名重伤者中,便有公交车上受伤的那位伤者,医护人员称,她除了头部受伤外,胸部伤势也很严重,仍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此次车祸的具体原因及责任认定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刘强 见习记者 宋波鸿 摄影 沈生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