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漓江上游降雨水位上升 4月8日将恢复全程游览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0:35

  因上游连日降雨,漓江水位已升至游船行驶安全水位;桂林海事部门决定

  4月8日,漓江将恢复全程游览

  广西新闻网桂林讯 (记者 唐晓燕)4月5日,记者从桂林市漓江游览调度结算中心获悉,因漓江上游连日降雨,漓江水位已升至141.81米的游船行驶安全水位。桂林海事部门决定,从4月8日起,漓江游览恢复磨盘山(竹江)码头至阳朔码头的全程游览,游船票价也相应按照旺季价格执行。

  据了解,由于受降水少干旱影响,漓江游览一再缩水,以往开春后漓江水量逐渐丰盈的情况今年没有出现,漓江枯水状况由去年冬天延续至今。而漓江上游的青狮潭、思安江等水库为了保障春耕用水和人畜饮水,也暂停向漓江补水。从今年3月16日起,漓江游览仅能在“杨堤—九马画山—杨堤”间的9公里航段中航行,游览时间也缩短为3个半小时。转点当天,根据海事部门提供的浅滩信息,漓江景区内最浅的河滩水位仅0.25米,最深的河滩水位仅0.6米。为确保游客能顺利饱览漓江风光,海事、航务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游船转点期间,在杨堤码头进行现场办公和指挥协调,每天都有两台挖机和4条工作船为漓江游船“保驾护航”,并在码头专设了补票点,方便游客直接到现场购买船票。

  4月5日上午,记者从桂林市水文水资源局水情科了解到,根据漓江监测的数据显示,当天上午漓江市区段水位上涨至141.81米,流量达到68.7立方米每秒。桂林市3座大型水库和9座中型水库的总蓄水量达到3.4423亿立方米。由于接连几日的降雨主要出现在桂林中北部的漓江上游地区。因此,尽管5日当天降雨过程趋于减弱,但漓江水位还是随着雨水的不断汇集而出现了更为明显的上涨。因此,桂林海事局决定,从4月8日起,漓江游览将恢复全程游览,即普通空调船由桂林磨盘山码头起航至阳朔码头落客,豪华空调船由桂林竹江码头开船至阳朔码头落客。

  据悉,漓江恢复全程游览后,普通空调船由桂林磨盘山码头开航的时间为8:40、9:40;豪华空调船在桂林竹江码头开航的时间为9:00、9:30。而游览价格按相应船型执行旺季价格。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