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辜胜阻:我对政界、学界、商界有种跨界的联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0:52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 2月初,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必须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毫不动摇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国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下一步的计划等工作的报道,增强人民信心,吸引更多人自觉参与到“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时代大潮中来,新华网特推出系列访谈--专家、学者谈“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今天是系列访谈的第一场,我们为您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谈扩大内需等。在访谈中,辜胜阻说,我曾经在地方政府工作8年,对政界、学界、商界有一种跨界的联系。

  [主持人]您曾担任武汉市副市长、湖北省副省长,如今又是著名的经济学家和民建中央领导。能否谈谈这些经历对您的经济研究工作有什么帮助?

  [辜胜阻]我曾经在地方政府工作8年,在政府工作,我熟悉政府的运行,但另一方面我是学经济的,所以对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通过我在政府工作的经历有很深切的认识,我们在发展经济过程中间,两只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是政府宏观调控的有形之手,还有就是市场配置资源的无形之手。2005年,我到北京工作以后,更多的是研究民营经济、民营企业,更多的是研究国家的宏观经济,应该说我是政、学、商,如果研究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应该说在工商联、民建,更多的是民营企业打交道,所以我对政界、学界、商界有一种跨界的联系,对于我怎么样认识应对危机,特别是后危机时期怎么样扩大民间投资、怎么样发展中小企业这方面的研究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