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宣城一化工厂发生毒气泄漏 28人已住院治疗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06日01:50
  从4月4日深夜到4月5日凌晨,家住宣城市敬亭山办事处渣溪村圩角村民组的数十位村民都因吸入刺鼻的气味发生恶心、呕吐等症状,并因此拨打120住院治疗。原来,距离该村上风口不远的宣城百合化工有限公司的一个沥青液化车间,在4日晚发生了有毒气体泄漏。目前,已有28人分别住进宣城市三家医院进行治疗,均已脱离生命危险。泄漏已经得到处置,当地环保等相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有毒气体“呛”醒村民

  “那个味道"冲"得人咳嗽,卡喉咙,流眼泪……”宣城市敬亭山办事处渣溪村圩角村民组的村民杨先富(化名)告诉记者,从4月4日晚12点多闻到这股味道,已经进入梦乡的村庄不久就“醒”了过来。

  据杨先富介绍,之前也闻到过类似味道,他们也知道这是从旁边的化工厂排出来的,但是没有这次浓。被刺鼻的气味呛醒后,很多村民都走出家门,发现眼前的夜空中弥漫着恐怖的雾气,正是这些浓浓的雾气呛得他们喘不过来气。随着雾气笼罩,更多的村民陆续从睡梦中醒来,他们大多走到户外,有的村民出现呕吐、头晕等症状,严重的村民开始拨打120急救电话。有的村民则自己驱车赶往城里的医院。

  事后经证实,当晚该村附近的宣城市百合化工有限公司的一个车间发生了泄漏事故。据了解,该车间负责沥青的液化工序,在液化过程中有一阀门发生泄漏,导致大量有毒气体排放到空中。

  28人住院治疗

  据了解,到记者发稿时,仍有28人在宣城市的人民医院、中心医院以及中医院接受治疗,但病情基本稳定,属于轻中度中毒,均没有生命危险。而在此前,陆陆续续有村民前来进行治疗,病情缓和后自行出院了。28名住院伤者中,体质较弱的妇女、儿童、老人占了绝大多数,其中也有该厂的工人。据该企业洪技术员介绍,发生泄漏的是该企业的二车间,当时该车间正在进行沥青液化,沥青在加热燃烧过程中,因温度过高,在用水进行降温时,产生了大量的沥青烟雾和汽雾,并迅速扩散。导致当班工人、住在厂区的部分工人家属和附近的村民出现恶心、头晕、头痛等症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伤者告诉记者,事故发生时他在厂内,当时就感到吸入的空气有强烈的刺激性,呼吸困难,胸闷,头疼得厉害。

  据了解,宣城百合化工有限公司位于宣城市宣州区渣溪境内,距宣城市区北门约8公里左右。事故发生后,当地环保等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处理此次事故。(强飞)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