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交规催热“酒后代驾”新职业 各公司业务飙升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4月06日11:37

  新交规催热“酒后代驾”

  过去“吃不饱”,现在“吃不了”

  原来每人每天最多能接到一两笔业务,现在每晚能接到3笔业务。 4月1日起,酒后驾车者被一次性记满12分的规定催热了省城“酒后代驾”市场。记者4月5日从合肥市首个酒后代驾联盟——蜀山区酒后代驾联盟获悉,他们的业务量已由以往的每天几笔成倍增长到现在的十几笔。

  “刚开始时,需要代驾的人很少,不少市民对代驾不了解,加上对酒后驾车的处罚力度不够,所以去年9月18日代驾联盟成立以来业务始终不好。”蜀山区酒后代驾联盟蒋润队长告诉记者,一般每天固定有5个代驾员上岗,另外4人属临时调度,但是接的业务基本上不够固定代驾员跑。“每天晚上每个人能接到一两笔业务就很不错了。”

  “但从4月1日起,代驾业务一下子多了,一到晚上电话此起彼伏,遇到酒店散场高峰期,人手根本不够用。”蒋润说,现在每天9个人一起上都忙不过来,而从晚上8点到10点则是代驾的高峰段,如果没有预约,基本上是找不到代驾的。“被查到酒后驾驶一次就记12分,酒驾的成本太高,所以很多人选择只要几十元、上百元的代驾。”蒋润说,之前熟悉酒后代驾业务的老客户会经常给他打电话,而一些酒店也排着队等代驾员。“我们的酒后代驾联盟没有接到过顾客投诉、没有出现事故。因此,不少没有代驾业务的酒店已经在酝酿增设这项业务,大家都想把服务做好,而且这种需要也的确多了。”

  蒋润告诉记者,考虑到业务量增大,他们决定增招代驾员。“人手实在不够,我们得尽快找到合适的人选,要素质高、技术硬,还要有奉献精神的。”(简雅洁)(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