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中国每年种疫苗10亿剂次 异常反应发生率非常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1:48
  中新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曾利明)国家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称,中国每年疫苗预防接种达10亿剂次,以此数量来说接种异常反应的发生率非常非常低,但是一旦发生,具体到某一个孩子、某一个家庭,那就是实实在在的百分之百。

  邓海华表示,这些孩子是不幸的,对这些年来因为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给健康带来伤害的孩子们表示真切的关心和问候。

  他说,中国一直致力于开展的免疫规划是预防危害儿童健康的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措施。相对于所要预防的传染病导致的危害来说,疫苗是很安全的。但是疫苗对于人体毕竟是一个异物,极少数的孩子可能会发生预防接种的异常反应,造成健康的伤害。

  邓海华强调,到目前为止,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于媒体报道和举报人举报问题的相关专业性的调查结论,报道涉及的15名患儿和接种所谓的“贴签疫苗”没有关系。山西的疫苗乃至全国的疫苗是安全的,可以放心接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