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卫生部:已就二类疫苗使用和管理组织相关研究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6日11:57

  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0年4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贴签疫苗”事件有关情况。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财经杂志记者:

  我有三个问题。第一,针对山西疫苗出现一系列管理方面的问题,比如标签问题或者是有垄断的嫌疑或者价格问题,不知道现在整个全国的情况能不能有一些介绍,比如其他省市是怎样的?第二,针对疫苗市场管理的问题,我们在疫苗条例或者市场管理方面的具体措施是怎样的?第三,这应该不是一个问题,一些记者在山西采访过程中碰到山西有些卫生部门采取回避的态度,甚至更糟糕的态度,希望卫生部门和他们有些沟通,希望他们能够有个坦诚的态度。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于竞进副局长:

  刚才发言人介绍过,我国疫苗管理涉及到一类苗和二类苗,简单地讲,一类苗就是政府花钱、老百姓免费接种的疫苗。需要受种者自己付费的是二类苗。根据《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我国二类苗进入市场流通。一类苗由国家定价,国家招标采购,然后省、地、市、县逐级分发,其冷链、管理都是很规范的。二类苗到目前为止,所有的生产企业可以把苗直接供应接种点,批发企业也可以供应到接种点,给二类疫苗管理带来困难。对于储运过程中能否严格按照冷链进行储运,是否能按照要求注射到最需要接种的那部分人身上,缺少一些手段。近几年,部里也围绕着二类苗使用和管理组织了相关研究,研究报告出来以后,对我国二类疫苗的使用和管理能提出一些更好的思路和方法,为下一步工作做参考。谢谢!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