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统计局通报山西省CPI上涨 食品价格涨幅过大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2:01

  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昨日通报:由于食品价格涨幅过大,我省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继续上涨。

  今年2月份,全省CPI比上年同月上涨2.9%,呈现为“四升四降”的格局。“四升”的四大类为食品类上涨10.2%,烟酒及用品类上涨3.5%,医疗保健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上涨1.5%,居住类上涨2.9%;“四降”的四大类为衣着类下降5.4%,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下降3.4%,交通及通讯类下降1.5%,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下降0.4%。

  2月份恰逢春节,全省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0.2%,在八大类商品中涨幅最大,影响全省CPI同比上涨3.2个百分点,是拉动2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的主要动因。在食品价格中涨幅较大的有:鲜菜价格上涨45.5%,鲜瓜果价格上涨28.6%,食糖价格上涨22.5%,鲜蛋价格上涨13.2%,粮食价格上涨7.7%,油脂价格上涨0.7%。(温玉星、李静、朱军)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