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山西问题疫苗调查:家长要求先提供工作证件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6日12:22

  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0年4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贴签疫苗”事件有关情况。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时代周报记者:

  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有患者家长反映说卫生部这次组织专家到山西去调查的过程中,似乎调查的手段有些粗暴,并且不提供身份的证明,不知道这个情况是否属实?第二,最近有消息称,中检所下面有一批人被“双规”了,这个事件是否与江苏的疫苗事件有关?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冯子健主任:

  我到了太原和阳泉,确实有一位家长提出来要查验我们的身份证明,我也当场向他出示了我的身份证明。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于竞进副局长:

  我还得到一个消息,我们专家下去以后,家长先要求我们提供工作证件,专家下去以后可能不是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单位工作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冯子健主任:

  没有带工作证的专家提供了其他的身份证明。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于竞进副局长:

  我们有一个75岁的血液病专家,去探访一位家住六层的患儿,爬到了六层以后敲门,那家长说:“你们别来了,你们都来了好几趟了,我们并没有其他的要求,不要再来了。”所以有些情况在沟通的时候不是想象的那样,我们专家下去之后,也看到有些家长不知道给什么人打电话,意思是问专家来了,要不要见面?好像意思是要证件,拿不出证件就别见,就是这么个情况,不知道跟你说的情况是不是一致。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王立丰局长:

  大家对疫苗的安全性都很关注,实际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把疫苗管理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因为大家都知道疫苗跟普通的药品不一样,有些特殊性。我看了一下今天来的记者,大家都是比较年轻的,在座的所有人都是疫苗的受益者,包括我。刚才冯教授已经提到了很多数字,证明了我们国家由于实施免疫规划大大降低了传染病的发生,疫苗是功不可没的。我们对疫苗的监管,从审批到生产到流通,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政府就是监督企业去执行这些规定,不让它发生问题。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最近大家关注疫苗,这是对的,网上有很多披露疫苗方面的消息,我也看到了,大家把好多信息都集中到一起,实际上这些信息之间没有什么关联。谢谢!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