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卫生部:6例为卫生系统所掌握 均排除与接种有关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4月06日12:28

  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0年4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贴签疫苗”事件有关情况。以下为发布会直播文字摘要:

  经济日报记者:

  刚才专家讲到,2005年我们就开始对疫苗的异常反应监测数据进行上报,刚才情况介绍里说到15名患儿,其中有3名怀疑是接种疫苗的异常反应,请问他们的情况有没有上报过?我们政府会不会对他们有一些赔偿的措施?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于竞进副局长:

  这次媒体报道的15例患儿,其中有6例以前已经通过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系统发现,是卫生系统所掌握的,包括诊断跟疫苗相关的3例。其他的9例,系统没有报告,但是这次全部排除跟疫苗接种有关。对于异常反应的病例,我们国家出台了一些规定,补偿办法以及标准由各省级人民政府确定,所以应该按照山西省的相关规定,对相关的病例做出补偿和相应的处理。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卫生部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会后疾控局还会针对有关科普方面的问题给大家做一些答问。谢谢各位!

  根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