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救援专家组尹尚先:营救被困矿工排水是关键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12:41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15分报道,昨天不断传来的好消息让人非常的振奋,也见证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这样的奇迹是否也会带给其他这33名仍在井下没有找到的矿工,他们还有没有生还的希望,可能存在的困难有哪些,现在我们连线国家安全生产专家,也是这一次救援行动专家组的成员尹尚先教授给我们分析一下。

  主持人:刚才我们获得一个消息,从昨夜今晨已经发现了5名矿工的尸体,但是,比较欣慰的是好像说已经确定了其他33名的位置,能不能告诉我们,目前救援是不是已经进入到比较难度的操作面,另外接下来的对33名矿工的施救的措施是什么?

  尹尚先:对,刚才我们也正在分析这个事,我们感觉现在对剩下的33名矿工的救助,主要难点我觉得主要在三个方面,第一就是排水,我们现在到了比较难的阶段,因为一个方面排水进度的加快,非排水的的位置越来越远,我们排水的距离需要竭力排水需要倒三次或者四次才能排上水来。

  主持人:也就是出水的速度慢一些。

  尹尚先:第二个就是下的煤泥、煤灰这些巷道底部给排水也带来不少困难,第三我们确定这33位同志的地方它是处在下山,也就是下坡的。

  主持人:这个地势不太利于他们的安全对不对?

  尹尚先:对,我们的排水也是很不利,下坡的话,工人在作业的时候,水泵、电线、管路安装比较困难。煤泥对我们的排水进度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主持人:现在您说到这个问题,接下来怎么办呢?怎么施救呢?

  尹尚先:接下来我们还是加快排水的进度,想办法把部分清理瘀泥,采取一些措施,加快管路的接、排这些措施,我们正在想办法。

  主持人:好的,尹教授您也辛苦了,在这里也让我们默默祈祷,期待这33个生命能够再次创造奇迹,中国之声也将持续为大家关注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的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