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王家岭矿难事故救援续:井下被困人员仍处困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12:42
  中广网乡宁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6分报道,虽然昨天(5日)已有115名矿工被找到了。目前,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现在连线正在事故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李凡。

  主持人:刚才我们获得一个消息,已经找到了38名矿工当中5人的尸体,不知道这个消息是否可靠?

  记者:这个消息是比较可靠的,从山西省本次事故新闻发言人那得到的消息,今天下午新闻发布会,会公布5个人的一些情况。

  主持人:他们五个人是怎么被找到的?

  记者:这些人是在从昨天(5日)夜里到今天早晨矿山救护队下井搜救的时候在井下被发现的,发现的具体位置目前还不太清楚,有可能是在皮带大巷的巷里边被发现的。

  主持人:刚才有消息说,有33名矿工,他们位置基本确定,这个概念是什么意思?

  记者:基本确定的意思是说,整个巷道的搜救基本上已经快告一段落,大部分的地方已经被搜救过,还有一些比较难进去的,比较复杂的巷道有可能在这些(地方)里面,所以说这33个人被困的地方可以说有一个基本的判断。但是,因为井下的情况比较复杂,有可能他们会出现一些意外,我们随时等待矿山救护队和指挥部给我们传来最新的情况,看看33个人生还的可能性有多大。(编者注:目前已找到7名遇难工人的遗体,千余名救援队伍仍然在全力搜救31名被困工人。

  主持人:我听到你那边还在刮风,是不是还在事故现场?

  记者:我在矿口大概有30多米的大煤堆上。

  主持人:你看到现场的救援人员在忙什么?

  记者:井上的情况看的不是特别明显,从井上看只会看到几个医护人员走来走去的。有几个救援队员可能是指挥的人员在上边指挥一部分人干活,大部分的救援人员是在井下,井下的情况是:搜救工作开展的比较积极,而且最重要的是,现在排水工作,就是顺槽的排水还在进一步的加大,因为800米的顺槽的积水量还是比较大,为井下大面积的清理造成一定的难度。再有,能看到有17辆救护车,从早晨的时候它们就停留在距离矿口不远的地方,等待着被困人员能够从下面生还的时候,积极地进行医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