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根廷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2:44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5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经济部5日宣布,阿政府当天动用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偿还了2.04亿美元的外债利息。这是阿政府首次动用央行外储偿还私人债权人的债务。

  阿根廷政府此次偿还的是阿政府在2005年10月发行的债券的利息,需要每半年支付一次利息。

  阿根廷政府在去年底宣布计划动用外汇储备成立一个偿还外债的稳定基金,从而引起震动,政府和反对党围绕动用外汇储备偿债的合法性在议会和法院展开“拉锯战”。

  在最新一轮法律诉讼中,阿根廷联邦法官克劳迪亚·罗德里格斯接受了反对党议员提交的诉状,要求政府暂时不能动用外汇储备偿还私人债权人的外债。政府就此提出上诉,阿联邦诉讼管理法庭的第一法庭和第四法庭3月30日同时做出裁决,否决了克劳迪亚法官的判决,为阿政府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开了绿灯”。

  阿根廷中央银行已经在3月根据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签署的紧急命令将外汇储备划拨到国库,但是在得到法院许可前政府一直没有动用这笔资金。根据偿债时间表,阿政府在4月份还将使用央行的外汇储备偿还4.15亿美元的债务本金和利息。

  根据阿根廷经济部公布的数据,阿根廷今年到期的债务本金和利息分别为224亿美元和52.67亿美元。目前阿根廷政府正全力解决历史遗留的债务问题,为重返国际市场融资创造条件。阿政府宣布动用外汇储备偿还外债后,阿根廷的国家风险指数出现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