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山西省长王君:医护人员要创造第三个奇迹(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6日13:39
  人民网河津4月6日电 “这8天8夜,是扣人心弦的8天8夜,是惊心动魄的8天8夜,是催人泪下的8天8夜。我们已经创造了人类生命的奇迹,8天8夜的坚持;救援史上的奇迹,115名工友安全升井;现在,我们还要创造第三个奇迹:让被救工友们早日康复,早日出院!”今天上午,山西省省长王君在看望山西铝厂职工医院的被救工友时,鼓励在场的医务人员和被救工友。

  3月28日,中煤集团一建公司王家岭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后,山西省调动人力物力各种资源,全力投入到救援工作中。昨天下午,在再次传达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后,山西省委省政府表示,要继续积极搜救其他被困人员。在经过8天8夜的连续作战后,4月6日上午,王君省长特意来到山西省河津市人民医院、山西铝厂职工医院,看望正在接受治疗的被救人员。

  “老家是哪里的?”“垣曲的”“到矿上工作多长时间了?”“半年多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你们都非常关心,要求全力以赴救治受伤工友,我们已经从北京、太原调来了很多专家,保障你们的健康。”“感谢党、感谢政府,没有我们好的政策,我们就不会这么安全地在医院接受治疗。”“你们安心治疗,先不要拿开眼罩,眼睛会受到刺激。”这是在山西铝厂职工医院,王君省长和第一位被救工友的一段对话。

  同时,王君省长对在场的医护人员讲,“医院现在是抢险救援的第一线,你们要创造第三个奇迹。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感谢!”(刘元亮原茵)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