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矿工获救瞬间:有人倒下了趴着喝脏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4:12

  有人坚持自己走

  救援人员陈三奎说,他亲眼看到一位被救的矿工,要坚持自己走,但救援人员不允许。陈三奎说,当时幸存的井下矿工,有的贴着矿井壁站着,有的躺着,还有一个趴在地上喝井下脏水起不来、不会动的。

  第一句话是“渴”

  救援人员韩光明告诉记者,他曾参与过其他事故救援,救出这么多生还者比较罕见,幸存的矿工有的说饿、有的喊渴、还有的说谢谢之类的话。而一位名叫张晓波(音)的矿工,见到救援人员,张口说的第一句话是“渴,水”。

  “活到现在不容易”

  在第二批获救矿工中,有的人在救护车上就不停地感谢救护人员。一名45岁的工人说,太感谢你们了,活到现在真不容易。在水下泡着太难受了。我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为了孩子下井挣钱。

  有一位27岁的工人,身体情况相当好,“上面比下面强多了”。

  积水润喉再吐出来

  救援队员介绍,许多获救矿工向他们证实,几天来,被困井下,饮水是用头盔沉淀井内积水来解决,因为井内积水太脏,大家也不敢大量饮用,大多也只是润润喉咙再吐出来,实在是渴得受不了才喝一点点。 ·中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