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 > 10王家岭矿难消息

获救矿工刚进病房就借护士手机向亲人报平安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4:13

  整栋宾馆家属找到被困亲人

  “真的好了!”死死盯着电视屏幕,已经盯了8天的胡新琴冲出房门,打给千里之外的公公:“肖启旺没事!”60多岁的爷爷激动得拿不稳话筒,最后话筒摔在地上,胡新琴再次打过去,只听到公公在那面说:“我马上到学校,告诉孙女!”

  侯马市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宾馆里,舒服的居住环境,丝毫激不起胡新琴这位农村妇女的兴趣———她的丈夫肖启旺被困王家岭煤矿。无论赶来的亲人和政府官员如何安慰,她依然吃不下饭菜。这些天,她见人就哭:“一大家子人,他走了,这怎么得了啊!”

  昨天,一切在悄悄发生转变。凌晨救起9人,胡新琴听到这个消息后重燃希望,激动地告诉河南信阳的老乡。大家随声应和:“肖启旺肯定没事,他身体那么好!”于是,胡新琴走到宾馆,死死盯着电视不放。

  昨天11时许,在王家岭煤矿,一个个担架被抬出来,有矿工自主活动手臂,与围观人员说话。在这个宾馆里,龚长军被救出的消息,最先被证实———龚长军被救起来,送到河津市中心医院后,刚进病房,身体并无大碍的龚长军立即问身边的护士要电话:“把你电话给我用一下吧,我告诉老婆一声。”

  3月28日,得知龚长军“出事”的侄女婿冯谊全清楚记得,昨天下午2时刚过,忙着看电视的姑姑,还没吃饭,她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瞬间笑逐颜开:“你上来了啊,好!”姑姑立即给家里打电话,守在家里等爸爸消息的大儿子听后,马上就上学了,他今年要参加高考。姑姑也主动对冯谊全说:“走,吃饭去,今天要吃个饱饭。”

  在宾馆四楼另外一个房间,4点多,正在看电视的曹玉应突然接到一位护士打来的电话:“我们这边有个病人,他叫曹士全,你认识不?”当然认识啊,那是他叔叔啊,30多岁的曹玉应从贵州坐了3天车才赶过来,听到叔叔的声音后,顿时嗓子沙哑不知道问什么,只听见叔叔在电话里,用微弱的声音说,他身体可以,不用担心。

  5时左右,胡新琴也得到消息,丈夫出来了,正在医院救治。胡新琴激动地大哭,情绪稍微稳定后,她立即给守在老家的公公打电话,报告喜讯。宾馆里,人们高兴地四处串门,打电话查询。

  到6时30分左右,住在宾馆的家属们,统统证实:被困亲人被找到。有人买来鞭炮,在宾馆门前燃放。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尹安学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