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矿难死亡人数升至12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4:14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0年4月6日图表:美国西弗吉尼亚州发生矿难卢哲摄新华社发

  新华网华盛顿4月6日电(记者王丰丰 杜静)美国联邦政府官员6日凌晨说,西弗吉尼亚州首府查尔斯顿附近一处煤矿5日下午发生的爆炸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10人失踪。

  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官员凯文·斯特里克林说,在发现7具尸体之后,救援人员又在发生爆炸的煤矿发现了5具尸体,因此死亡人数上升至12人。他说,眼下还有10名矿工失踪。

  发生事故的煤矿位于查尔斯顿以南约50公里处,由美国梅西能源公司下属一个子公司负责运营。梅西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布兰肯希普发表声明说,将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搜寻和救援失踪矿工。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晚与西弗吉尼亚州州长乔·曼钦通电话,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并表示联邦政府随时准备为救援行动提供帮助。

  联邦矿山安全和卫生署发言人说,眼下共有9支救援队在现场施救。斯特里克林说,救援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向矿井深处挺进,以尽快找到矿工藏身的密封避难所。

  据当地媒体报道,矿井的紧急逃生通道中有备用供氧设施和密封避难所,矿工一旦被困井下,通过备用供氧设施可维持大约4天的需氧量。西弗吉尼亚州还规定,所有地下矿井必须配备无线通信和追踪系统。

  梅西能源公司总部位于弗吉尼亚州里士满,拥有的煤矿资源主要分布在西弗吉尼亚、肯塔基和弗吉尼亚州。该公司是美国第四大煤矿公司,去年煤炭产量约为120万吨。

  根据美国矿山安全和卫生署的记录,过去10年内,梅西能源公司旗下煤矿共发生两起矿工在作业过程中死亡的事故,共造成两人死亡。

  去年,美国共有34名矿工在作业过程中死亡,为政府部门开始此项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中,18人在煤矿矿难中死亡。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