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旬男花千元治脱发 两疗程满头起“脓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4:22
  50多岁的市民张先生为了治疗脱发,根据广告多次购买一种“止脱生发套装”和商家配送的“黑胶源”护发品,但两个多月的疗程却令他苦不堪言:头部及全身不但长满“脓疱”,而且奇痒难当。现在,张先生只要出门就得将头部牢牢遮住,以免路人侧目。昨天,带着一肚子的酸苦,他向本报痛陈了自己身体和精神由此受到的巨大伤害。

  2009年10月24日,张先生在报纸上看到一则由“刘慧芳”代言的广告,号称“换瓶洗发水,长出新头发”,宣传该“毛囊滋养洗发露”能滋养、防脱、育发、生发,他期待这些产品能给他带来好运,当天就按上面提供的电话与对方进行联系咨询。经对方仔细介绍后,他立马预订了洗发露套装,并得到了商家配送的、据说是萃取于天然植物的精华,可以乌发固发,同时配合使用“黑胶源”染发膏。一两天后,货送到家,他也就按产品说明,在皮试无恙后,开始了每周染洗一次的行动计划。

  在最初一两次使用后,张先生便觉得面部稍有热感,他马上电话联系送货人,对方告知这是产品促进血液循环的正常反应,可继续使用。可是再用,头皮又出现刺痒、干燥现象。张先生放心不下,再次致电,对方答复,每3至5天洗染一次最好。对此张先生尽管将信将疑,但见说明书上明确写着连续使用3至6个月增发效果最佳,于是仍按一周使用一次的剂量坚持了下来。其间,张先生共花费1150元先后分4次购买了该洗发露及配送的“黑胶源”染发膏。

  今年1月底,遍布全身的刺痒与红肿让张先生再也坚持不下来了,他的头上、脸上、双耳、手臂、背部、腰部出现成片的红肿与刺痒、化脓情况,同时伴有头晕、头胀、头痛、四肢发冷等症状。因天冷出门不便,张先生只得在社区卫生站消毒敷药治疗了一段时间。3月26日,张先生在家人的陪伴下,前往市人民医院皮肤科做专项检查,医生诊断:接触性皮炎,建议停用可疑化妆品,以口服药、敷用药、注射液全面治疗。

  张先生的家人为了弄清这些护发品的真伪,也开始寻访商家。联系咨询电话那端声称,送货店在小店区,张先生的家人于是乘出租车前往探访,但他们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后经送货人电话透露,才知道发货地点在桃园四巷恒源堂。此后,家人多次与之联系,对方不是说领导不在,就是以其他借口推诿。

  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昨天,张先生愤而向工商部门及本报投诉,一是要求商家如数退还他的购物款;二是要求商家承担所有医疗费;三是质疑商家随意搭配销售洗发露广告中没有的“黑胶源”染发膏产品的行为。他要求有关方面查明真相,给予相应赔偿。

  据悉,庙前工商所目前已受理此案。(记者国英)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