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湾名牙医回台执业考不上执照 曾教陈水扁女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4:56

旅美名牙医陈俊龙。(联合报图)

  中新网4月6日电 台湾植牙名医旅美牙医师陈俊龙,陈水扁女儿陈幸妤曾向他取经学植牙,他去年参加牙医师考试,以一题之差不及格。陈虽有心回台执业,但也要面临“名医变无照医生”的适法问题。

  据台联合报报道,陈俊龙昨天接受采访时说,以后再考的机会微乎其微,他将针对有问题的考题提出行政诉讼。

  针对陈俊龙的情况,台“考选部”主任秘书林光基表示,台湾医师去美国执业,也须参加考试,除了医术,也是确定应考者语文能力和对制度的熟悉度;牙医师及格率高达七、八成以上,应该不算特别困难。

  “考选部”次长董保城表示,“考选部”和“卫生署”研究修法,让在欧美等先进国家获取主治医师资格者,实习时间降为一、二个月即可。

  在哈佛大学获取牙医博士的陈俊龙,号称植一颗牙从拔牙到完成只需要五分钟,“走出诊所就可马上吃东西”。除了在美有八家诊所,他在北京、上海、东京和杜拜等地,也都开设分院。

  陈俊龙曾二次返台开设讲座,吸引一千多位国内牙医前往“取经”,陈幸妤也是讲座成员之一;陈幸妤曾申请赴美签证去学植牙,学习对象就是陈俊龙。

  陈俊龙原拟今年在台北成立分院亲自看诊,由于医学学历、证照都是在美国获取,陈俊龙要回台执业,须先通过国内专技牙医师考试,但陈俊龙未能通过。

  陈俊龙提出诉愿,“考试院”诉愿会在一月决定驳回。陈俊龙准备和考试院打行政诉讼官司。

  陈俊龙指出,很多题目问题很大,比如有一题问“就牙齿美学,门牙宽度高度比例为何”,标准答案是百分之八十,但他找到书却说是百分之七十五;他认为,相关官员根本没有认真审理试题疑义。

  陈俊龙说,去年的波兰医学生争议,使所有日后回台考医师、牙医师执照者,都必须在台实习一年,这项规定也等于扼杀他在台执业的可能。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