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博鳌亚洲论坛促进海南进一步对外开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5:10
  新华网海口4月6日电(记者 周慧敏)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南一直承担着中国改革开放“试验田”和“排头兵”的使命。自博鳌亚洲论坛2001年在海南举办以来,在论坛推动下,海南不断履行着自身使命,逐渐成为了中国对外开放的一个窗口。

  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指出,博鳌亚洲论坛帮助海南正确把握了对外开放的趋势和方向,为海南创造更多对外交流合作的机会,让海南走向世界。

  自2001年海南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大会举办以来,每年4月,来自世界各国的政界、商界以及学术界精英聚首博鳌,讨论共同关心的亚洲乃至世界话题。在这9年历程中,博鳌亚洲论坛的成长同时见证了海南的成长,海南在论坛的辐射效应下越来越开放。

  每年论坛年会举办期间,中外国家领导人及大批部长级官员出席会议,让海南知名度不断扩大。近年来,来海南进行友好访问的外国领导人越来越多,并且都提出与海南加强合作与交流,海南对外交流的机会越来越多。

  此外,通过博鳌亚洲论坛,大量跨国公司的代表和国内知名企业家来到海南并了解了海南,为海南的投资开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姜斯宪介绍说,近年来,海南通过论坛媒介,引进了一批国有优势企业,以及境外投资者,在旅游、房地产等产业领域的投资开发成效显著,为推动海南下一轮发展,逐步积累了后劲。

  姜斯宪认为,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应该努力使博鳌亚洲论坛为海南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利用论坛促进海南进一步对外开放,推动国际旅游岛建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