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健赴民航二所考察指导工作

2010年04月06日15:11
  日前,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一行12人专程来到民航二所产业化基地考察指导工作。李健强调指出,在建设民航强国的过程中,民航二所应当更好地肩负起科技支撑的职责和任务。

  在听取民航二所基本情况、近年工作、发展思路、存在问题和切身体会所作的汇报后,李健充分肯定了民航二所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市场经营、深化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我国建设民航强国的过程中,民航二所应当更好地肩负起科技支撑的职责和任务。近年来,民航二所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填补了民航多项技术空白,今后的科研开发工作任重道远。第一,要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立足民航强国这一战略目标,努力践行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科技先行”的指示,积极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产品,在建设民航强国中发挥应有的技术支撑作用。第二,要抢抓机遇,大力挖掘市场潜力。随着国内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客户对新技术的应用需求日益增加,作为民航的科研机构,要牢牢把握这一重大机遇,充分利用行业发展这个巨大平台,加大科研开发力度,努力满足客户需求,将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向市场。第三,要准确定位,履行好行业审定、科研开发和市场推广三项职能。民航二所既有科研事业单位的体制,又有企业化管理的机制,对行业的技术进步作用明显。航油航化审定中心成立后将接受政府授权进行适航检查,因此要把握好角色的定位。既要扶持民族航空工业的发展,又要切实承担政府应有的监督职责,做好航油航化审定工作。第四,要在空防安全、飞行安全、节能环保及适航审定领域,为行业提供科学评估,努力建立起一套完善的检测标准和技术规范体系。民航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民航二所的发展,积极支持民航二所推广自主创新产品。

  适航审定司、人事科教司、飞行标准司、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负责人陪同李健考察。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