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通州轨道密度超中心城 将建多个交通枢纽(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5:17
规划图
规划图

  本报讯 (记者 张楠)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通州国际新城建设项目发布会”上,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总工程师施卫良表示,通州新城内一共规划了8条轨道交通,通州轨道交通的密度将超过中心城区。此外,通州还将规划3个交通枢纽、3条大容量快速公交和1条准快速有轨电车。而通州区代区长岳鹏则表示,明年年年底前,将有一批高水平的学校和医院在通州出现。

  运河核心区

  划分3大功能区

  据了解,通州新城城区的规划面积为155平方公里,未来人口的承载能力将达到百万人左右。

  记者从今天上午举行的“通州国际新城建设项目发布会”上获悉,未来的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将包含文化商务休闲区、高端商住区、会展综合服务区共3大区域,共14个项目的地块。其中,在运河源头的五河交汇处,将启动“两高两低”的标志性建筑,此外核心区内的天然水面积将达到1000亩以上。

  文化商务休闲区

  将建250米通州地标

  其中,文化商务休闲区将位于运河源头五河交汇处,东至芙蓉路,南至新华大街,西至新华北街,北至京哈高速以北区域,占地面积170公顷,建设用地85公顷,规划建筑规模221万平方米。在这一区域内,居住人口规模将控制在0.7万人以下。地面将建有高度200米的星级酒店、高度达250米的企业总部和区域地标、14.7公顷的特色博物馆,以及以主题水景酒店等为一体的运河水乡区等。

  明年年底前

  将现高水平医院学校

  高端商住区则位于百里长安街的东延线上,已建成了两座跨河大桥,东至滨河西路,南至玉带河大街,西至规划赵登禹大街,北至新华大街。占地面积约为37.6公顷,建设用地为17.1公顷,规划建筑规模68万平方米。该区域将主要建成高端水景公寓、时尚餐饮、影院等。记者发现,高端商住区内保留有潞河医院和中医院,以及5所小学和1所中学,并规划了一处中学用地和4所幼儿园。

  而会展综合服务区位于运河、六环路、京秦铁路的夹角区域,东至六环路、西南至滨河东路,北至京秦铁路。占地面积约154公顷。区域内将建设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城市博物馆、艺术展览馆、商务会馆、酒店为一体的会展综合体。该区域内将主要建设生态型居住社区。

  此外,运河核心区还特别沿着运河设计了4块地下空间。记者发现,地下空间将由地下道路交通、地下空间开发和地下市政综合管廊组成,最终实现城市立体开发的城市形态。

  通州区代区长岳鹏表示,今年下半年通州“两高两低”的地标性项目等将要开工建设,此外,运河核心区和去年拆迁的部分土地今年下半年也要入市。现在通州政府已经在核心区启动了系列公共设施配套的建设,预计明年年底前将有一批高水平的学校和医院在通州出现。

  轨道交通密度

  将超过中心城区

  在道路交通建设方面,到2013年左右,将初步形成“九横十纵”的对外联络通道,包含京通快速路和广渠路2条快速路,京哈高速、京沈高速、京津高速、六环路、京秦高速、密涿高速共6条高速公路。其中,向西共有京秦高速、徐尹路、朝阳北路、朝阳路、京通快速、广渠路、京沈高速、京津高速8条道路与城市中心区相通;向北则有温榆河大道、壁富路、通顺路、六环路、张采路5条道路通往顺义方向;向南、西南有通马路、六环路、九德路、张凤路、孔兴路、密涿高速6条道路连通亦庄、河北方向;向东、东南的河北、天津方向则有京秦高速、徐尹路、京榆路、京哈高速、通香路、京沈高速、京津公路、京津高速共8条道路。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总工程师施卫良表示,通州新城内一共规划了8条轨道交通,包括M1、M6、M6支、S6、R1、R1支、S3和S5线,通州轨道交通的密度将超过中心城区。此外,通州还将规划3个交通枢纽、3条大容量快速公交和1条准快速有轨电车。其中,M6线(二期)将力争2012年建成,R1线、S6线、朝阳路大容量快速公交、广渠路大容量快速公交以及准快速有轨电车均已经开始了前期研究。M6线和S6线构成的新华大街站,将服务于新华大街功能区等。

  施卫良表示,通州运河核心区的交通服务优先级已经从“机动车—公交—行人—自行车”的规划现状,调整为“行人—公交—自行车—机动车”模式。因此,在总面积达10.31公顷的运河水乡区内,则将不再考虑设置机动车道路。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