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朝阳区将作世界城市试验区 将建设地下连廊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5:22

  本报讯(记者 左颖)CBD东扩区内未来还将新增2至4条轨道交通线路,同时还将在位于四环和五环之间专门建设针对东扩区的拆迁定向安置房组团,目前位于高碑店地区的首批5000套安置房已经开始在建。这是朝阳区区长程连元上午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的。程连元还表示,最快在一个月内CBD核心区内将引进一批安全放心的配餐公司,为该区域内的白领提供既物美价廉又卫生安全的快餐。

  朝阳区将成为

  建设世界城市试验区

  程连元表示,根据市政府的相关规划,朝阳区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定位是,将成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示范区、建设世界城市的试验区、推动城乡一体化的先行区、建设和谐社会的模范区。

  未来地下连廊

  将连通CBD区域

  针对目前CBD地区的交通问题。程连元表示,CBD地区的交通问题将本着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基本原则来予以解决。首先在前一个阶段,朝阳区已经开始着手对大北窑地区的立交桥下的停车场进行梳理,通过梳理腾出一部分停车场占用的空间,目前已经梳理出了11个停车场,未来公交场站停车的点位也需要进行优化与调整,尽量不要与行人发生冲突。

  程连元说,朝阳区未来还将修建几个地下通道,目前银泰——航华的地下通道已经启用,朝阳区还在积极倡导在这个区域工作的人员尽可能享受管委会提供的免费商务班车。据介绍,未来还将对一部分公交场站进行整合和搬迁,通过交通渠化后,以及在大北窑地区还将能够再新增8个车道。同时未来也将通过地下连廊尽可能把CBD中心区都连起来。

  东扩区将提前建设

  居住配套设施

  针对备受市民关注的东扩区建设,程连元表示,CBD东扩区在进行建设期间,预计新增交通压力应该不会太明显,CBD东扩区的建设过程实际是产业结构逐步调整的过程。未来在CBD东扩区将加密区域地铁线路,新增2至4条地铁线路,同时地面交通也会把城市的道路微循环构建尽可能完整,应该会更好地缓解目前CBD所面临的交通拥堵。

  而对于东扩区内部分老旧楼房的拆迁安置问题,程连元表示,东扩区内的拆迁也将实行货币和实物安置两种方式。其中CBD东扩建设中首先就是把拆迁对接安置房策划好,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目前拆迁安置房的地点基本是在现有CBD的东部地区,现在已经选好的部分地块就位于四环和五环之间的高碑店地区,目前进行前期手续和在建的已经有5000多套安置房,未来在东部地区还将再积极筹划和建设大量针对东扩区的对接安置房源,这些拆迁区域的居民将会有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另外,程连元还表示,虽然安置房组团主要位于东部的四五环之间区域,但相关配套设施会更加以人为本,尤其是用于居住的区域首先要以人的需求为中心去策划整个地区的功能,围绕这些功能去建设各种配套设施,这种理念已经确定,未来大的居住组团首先会把这些配套设施先建设好。

  清华附中

  有望落户朝阳

  自封为“教育区长”的程连元介绍说,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朝阳区已经引入了五个名校到朝阳办学,其中有人民大学的附中,人大附在太阳宫地区有四个学校加一个幼儿园,北师大在奥运村地区专门建了一个附属的师范中学,另外还从外地引进了几个名校,有著名的黄冈中学,有华东师范大学附中,有东北师范大学的附中,这几个学校都是国家一级水平的著名学校。

  同时程连元还透露,短期内清华大学附中也将有望落户朝阳区。

  老年饭桌

  今年覆盖所有街乡

  针对有市民提问的关于老年饭桌的开设情况,程连元表示,朝阳在全市率先推行老年饭桌。目前共有200多家老年饭桌,26个左右的街道实现全覆盖。预计今年五一所有街乡都将实现老年饭桌的全覆盖。同时对于市民关注的CBD白领就餐难的情况,程连元表示,预计最快不超过一个月CBD内的白领就能吃到既放心又物美价廉的快餐。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