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女王拟将王室裁剩4人 年轻王族要自己工作(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7:16
英国女王
英国女王

  年轻“二线”王室 找工作养活自己

  英女王这一计划将从6月开始逐步实施。

  英国媒体援引王室消息称:“女王殿下希望王室越发强大,为达此目的,就必须得民心。她已经决定要实行瘦身计划。那也就意味着,其他年轻的‘多余’王室成员将面临危机。”

  安德鲁王子的两个女儿首当其冲,将丧失成为“职业王室”的机会,随之而来的是,她们大学毕业后,可能要出去找工作。

  爱德华王子的孩子,包括6岁的路易丝、2岁的詹姆斯也都不需要履行王室责任,没有责任当然也就不能享受纳税人的供养。

  英国媒体也提到伊丽莎白女王期望年轻一代们不要再坐享其成:“女王非常宠爱安妮公主的儿子彼得和女儿扎拉,也为他们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无需掏公众的钱包而无比骄傲。如果其他王室成员都能以他们为榜样,那是再好不过了。”这个计划目前正在以英女王为首的一些英国王室“高层”中讨论。

  老一代“二线”王室 提前65岁退休

  英王室还没有决定该拿那些有资历的王室成员怎么办,其中一个可行方法就是他们在65岁退休。安妮公主已59岁,安德鲁王子50岁,爱德华王子46岁。那些“二线王室”成员,如伊丽莎白女王的堂弟肯特公爵等估计将更早退休。

  威廉王子女友凯特·米德尔顿暂时还未能列入计划,消息人士称:“直到官方宣布两人订婚,王室的核心都只限于家族主要成员。”

  上周,英国媒体报道,由于英国王室花费太大,女王可能要自己掏腰包来补贴家族的警卫保安费用。金融危机之下,英王室的巨额开支饱受民众批评。

  厌倦王室束缚 公主早想“下凡”

  许多女孩子都梦想着当公主,但安德鲁王子的长女比阿特丽斯公主却透露这并非像许多人想的那么梦幻,她也承认,妹妹欧吉妮已经厌烦了王冠给她带来的束缚。比阿特丽斯日前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透露,虽能住在豪华宫殿、享受奢侈旅游,20岁的欧吉妮却希望能摆脱这一切,宁愿选择普通人能拥有的平凡生活,没有镁光灯,没有狗仔队。这对公主姐妹近来因每年光警察安保就需要花纳税人50万英镑而饱受批评。

  阿景

  背景

  减负担 抢民心

  为了减少纳税人负担,抢得民心,英女王计划将王室成员缩减为女王本人、查尔斯、威廉、哈里4人。

  堂堂的王子公主也要遭遇下岗再就业?英国媒体4日报道,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为减少王室开支,计划将王室成员大幅缩减为4人,即她本人、王储查尔斯、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一些“二线”王室成员将被“删除”于体制外。英国媒体称欧吉妮公主及比阿特丽斯公主受影响最大。这也就意味着纳税人的负担将因此大减,伊丽莎白女王也盼着借此巩固王室形象。

  链接

  英女王 也“差钱”

  英国媒体报道,英国王室希望政府增加多年来没有变动的女王专项费用。王室认为,近年来随着物价上涨,这笔费用已不够开销。

  按照先前协议,1990年至2010年期间,英国政府每年拨给女王790万英镑专项费用,用于支付王室工作人员薪水、养老金以及官方招待等开支。

  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与王室1990达成的协议在当时被形容为“慷慨”,至2000年,由于之前物价水平低和开销处理得当,女王专项费用剩余3530万英镑。但女王近年来出现财政拮据,已开始动用这笔余钱。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