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郭台铭称台北上海商机无限 互动关联密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7:04

  4月6日,刚刚抵达台湾的上海市长韩正在下榻的台北晶华酒店,出席上海台协会、台北浦东同乡会、崇明同乡会的联合宴请,在台北与台商、乡亲见面,乡音乡情浓。中新社发罗钦文摄

  
  中新网4月6日电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上海市长韩正是60年来第一位访台的上海市长,也是大陆直辖市长中第一个踏上台湾土地的人,他的来访更是受到岛内许多重量级企业家重视。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指出,“台北、上海间有很多、很多爆发出商机是无限,尤其是上海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是台湾合作的对象”,他强调,“上海未来肯定是世界的纽约,台北与上海的互动关联有很密切的关系”。

  韩正应台北市长郝龙斌之邀上午抵达台北,随即展开一连串密集的行程,在“双城论坛”中发表专题演讲,同时与台北市长郝龙斌签署文化,旅游、科技园区、环保交流等4项合作备忘录。

  上海世博会将在5月展开,台北市则有花博会,韩正也表示,会在台北花博会期间派出大型访问团来台北帮忙壮声势,他强调,上海、台北将进入大交流、大合作和大发展的新阶段,由于上海世博会将开幕,上海欢迎台湾企业共同分享世博会所带来的发展及成果。

  韩正带着260余人的上海市访问团,将在在台停留4天3夜,行程相当密集,包括参加“上海台北城市论坛”,同时发表演讲及签署4项合作备忘录;另外,将访问中山女高、推介上海世博会、出席上海资金入岛说明会,会见台湾重量级企业家,拜会台湾海基会,及与连战、吴伯雄会面。

  台北的行程还包括参观台北故宫、诚品书店、101大楼、振兴医院、台北捷运等;另外也将参访台北县、台中市、桃园县,及与宋楚瑜、台北县长周锡玮、台中市长胡志强等人见面。

  企业大老也不放弃机会,郭台铭6日就参加“双城论坛”,坐在台下听专题演讲,郭台铭说,“台北、上海间有很多、很多爆发出商机是无限,尤其是上海在高科技领域的发展,是台湾合作的对象”,他强调,“上海未来肯定是世界的纽约,台北与上海的互动关联有很密切的关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