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望美方人士客观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7:42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孙奕、王宇丹)外交部发言人姜瑜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相关人士客观、理性看待人民币汇率问题。

  姜瑜在就有关问题答问时表示,中方认为人民币汇率不是造成美中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自然人民币升值也不是解决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办法。中方从来没有通过所谓“操纵汇率”从国际贸易中获利。

  姜瑜说,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方一贯主张要通过坦诚对话、务实协商,从正常渠道获得有效解决。

  她还表示,关于人民币汇率改革,中方也将继续坚持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方向不改变,会继续坚持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完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