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助力海西腾飞 厦航将大举招收女飞行员和空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7:37
  中新网厦门4月6日电(杨伏山田英)因应福建加快推进海西发展先行先试步伐,厦航即将首次联合民航高校,在福建厦门、福州等地招收10名女性飞行员,并在北京等中国内地11个城市,面向全国大规模招聘400名空中乘务员。

  据厦航公司6日披露,本月18日和25日,厦航将分别在厦门、福州两地,面向福建地区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招收10名女飞行员。随后,从5月15日开始,厦航将陆续转战北京、沈阳、西安等共11个城市,面向全国大规模招聘400名空中乘务员。此举既是厦航助力海西加快发展的务实之举,也是为企业可持续性发展储备专业核心人才的前瞻之举。

  2009年,中国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厦航抢抓历史机遇,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规划,凭借自身的区位优势和品牌效应,优化航线网络结构,稳固福建市场份额,同时积极拓展省外市场,各运营基地齐头并进。

  随着长沙、北京两个过夜基地的先后成立,厦航在2009年已初步形成从东南一角向全国各地扩散的扇形发展规模,航线网络遍布中国内地及港澳台、东南亚各大中城市,并在境内外建立了40多个分公司、办事处、营业部。

  厦航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厦航发展战略,“十一五”末,厦航机队规模将达到70架,实现运力运量翻番;“十二五”实现运力运量再翻番,机队规模将达到130架以上。2010年厦航计划引进11架飞机,目前其中的4架已经正式加入厦航机队,厦航机队飞机总数已达到59架。无论是从目前的运力需求还是今后的长远发展来看,专业核心人才的储备都是必需的,也是必须的。

  据了解,厦航此次面向福建地区招收10名女性飞行技术专业应届高中毕业生,系首次联合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进行。被录取的学生将送往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进行为期4年的培训,学生在完成大学本科4年学业及飞行训练合格后安排到厦航就业。

  而厦航计划招聘的400名空乘中,女乘200名,双照(即同时具备“中国民用航空客舱乘务员训练合格证”和“中国民用航空安全员执照”)男乘200名。所招聘的乘务员,将在厦门、福州、杭州、天津、长沙等厦航运行基地工作,学员培训合格后由厦航根据各运行基地人员需求计划,按其生源地所属省份统一分配至各基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