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省草原防火办法》5月1日起执行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6日17:49
  人民网甘肃频道兰州4月6日消息 《甘肃省草原防火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执行,记者今日下午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此消息。

  《办法》明确划分了甘肃省重点草原防火区,规定了不同草原火灾应急预案的启动程序,省草原防火指挥部将建立草原防火专家信息库,成立应急专家组;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草原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制定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对在草原上进行的勘察、探矿、开采矿藏和工程建设等活动要进行行政审批;强调草原防火执法主体,完善草原防火管理体制,规定了乡镇人民政府担负的草原防火责任,根据具体需要建立乡村义务扑火队伍;细化草原火灾的预防措施,规定草原火警实行零报告制度。同时《办法》明确规定了参加扑火期间个人补偿及扑火期间征用、调用单位和个人物资设备、交通运输工具等所消耗其他费用的承担者等。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刘志民介绍了《甘肃省草原防火办法》的具体相关细则,其中包括法案的起草过程、主要特点等。《办法》就近年来甘肃省草原防火的现实情况,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由甘肃省省委常务会议于2010年3月29日正式通过,并于2010年5月1日起执行。(杨森赵野)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