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港澳节能减排低碳城区发展论坛将在深圳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8:24
  中新网深圳4月6日电(记者郑小红)第二届深港澳节能减排、低碳城区发展论坛将于4月24日在深圳华南城举办。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担任主办单位,邀深港澳的20多家政府、著名环境、能源组织、工商社团担任协办单位,继续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深圳院士基地和香港理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和深圳大学担任学术指导单位,并获深圳市政府工博会联席会议制度的支持。

  论坛将分为节能减排与低碳示范城区的发展模式两大议题,以及能源环境与节能减排制度创新;深港澳节能减排合作机制与模式,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与企业经验,低碳生态城区建设的理论与发展模式、低碳生态城区的实证经验与比较、低碳技术创新与企业经验、碳交易市场建设、定位目标与预期成果7个分议题。

  深圳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曙光在6日的发布会上介绍,2008年召开的首届深港澳节能减排论坛,深港澳三地专家学者、官员、工商社团、企业界人士踊跃参加,对深港澳三地的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低碳技术的发展,做了前瞻性、有实效和高层次的探索和交流,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希望深港澳节能减排论坛办成真正的品牌。

  第二届深港澳节能减排论坛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规模比上届扩大一倍。预计论坛将发动建立深港澳节能减排技术推广合作项目,发动建立低碳生态城区创新模式推广合作计划,并总结节能减排的“龙岗模式”。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