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武警贵阳支队6日为布依族群众引来甘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19:30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王亮陈屹肖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3分报道,武警贵州总队投入兵力,全力以赴为驻地群众铺设水管、开挖水渠,修建修缮水利设施。今日(6日)下午,武警贵阳市支队的官兵又为驻地布依族群众引来了甘甜的山泉水。

  武警:同志们加把劲,我们早一分钟完工,乡亲们就早一分钟喝上水!

  武警:好!

  武警贵阳市支队支援贵阳市牛场布依族自治乡阿所村饮水工程今天进入攻坚阶段。

  武警贵阳市支队支队长张晓华:前段时间,我们给乡亲们送了一些水,以解他们燃眉之急,现在我们干脆从长计议,把干净的水引到老百姓村子里面去。

  战士们要在沟深坡急的半山腰上铺设一条5公里长的水管,把山涧流淌下来的泉水引到村头刚刚建好的蓄水池里。施工环境异常恶劣,一面是陡峭的悬崖,稍有不慎就会跌落;一面则是布满乱石和荆棘的山体,战士的胳膊划出了一道道血口子。

  村妇女主任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组织村里的妇女来给大家送水。

  村妇女主任:真的太辛苦了,快喝点水!

  战士:不用了,谢谢。

  记者:刚才老乡给你水,你说不渴,但是我看你嘴唇都干裂了。

  战士:老乡这边本来就缺水,我们要把水留给老乡喝。

  下午4时,引水管全线贯通,清冽的山泉喷涌而出。村民周大娘笑的合不拢嘴。

  周大娘:自来水!幸福哦!穿衣不忘共产党,吃水不忘挖井人!

  村民们唱起了布依族山歌表达心中的喜悦之情。

  村民:2010年呦喂,感谢武警来支援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