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罗湖消委会揭秘一涉嫌网络传销诈骗案黑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19:40
  中新网深圳4月6日电(记者郑小红)一张近40人联合签名的“黑幕大揭露”的投诉信,3月24日递到深圳罗湖区消委会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剑昌处,信上称:“一家名为ABM香港科技集团的公司进行网络传销诈骗,在大陆圈入会员60万人,诈骗金额约30亿元。”

  深圳罗湖区消费者委员会6日发出警示,提醒消费者在网络消费时,要提高警惕,同时向媒体公布了这起涉嫌网络传销诈骗的案情。

  据投诉会员代表谢淑华称,去年下半年他们入会时,介绍人称ABM香港科技集团公司法人为赵中华,香港某大老板的儿子“小超人”李某某持有该公司30%股份。公司专门提供网络电话服务,顾客只需下载一款网络电话功能软件Mycool(后更名为colala,最新版用名joyme)到手机当中,就能享受其国际长途7分钱/分钟,国内长途6分钱/分钟的通讯服务。顾客享受通讯服务的费用无需交给会员,而是直接通过平台缴费。而会员要做的事情就是不断地发展下线,推销软件,从中获利。拉一个下线入会,可得到会费10%的提成。除此外,还有极其诱人的利润。入会方式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C级1650元、D级3300元和E级6600元。以D级会员为例,必须拉入两个D级会员,获得20个积分,才能由会员转为代理商。成为代理商后,继续发展下线,获得5000分的可享受全球业绩季度分红3%,还享受配送美国上市的股票5000股(每股按1美元计算)。

  邻居黄小姐介绍谢淑华入会时,她曾对此表示怀疑,特地赶到香港进行过实地考察,在金钟道89号力宝中心2栋20楼2002室约200平米的办公室找到了ABM旗下的“麦酷国际科技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Mycool产品体验中心”。在没有见到赵中华本人的情况下,她发现该体验中心大堂挂有李某某的照片,便对“李某某持股30%”的消息信以为真,急急忙忙交了23000元入会,还在深圳华强北又投资了28000元设立了产品体验中心。除谢女士外,还有一位周先生,在得知ABM公司会员的相关信息后,连私人老板都不做了,投入近50万元,但他做梦都未想到这会是一场骗局。

  今年2月8日,ABM公司传来将与内地著名的直销企业南京中脉合并的消息,当时平台发出通知,在内地的60万会员将转入南京中脉,转入南京中脉的会员将不再推销网络电话平台,而是转而销售南京中脉的产品。自此后,网络平台再也打不开,Mycool的账号再无法使用。2010年3月25日,相关人士拨打谢女士提供的ABM公司内地负责人李鑫的两个电话,均无人接听。而据有关人士证实,位于金钟力宝中心的香港体验中心已人去楼空。

  通知发出后,谢淑华及其他会员才知道会员数如此巨大。按照每人3000元会费计算,公司总计可从60万会员处获得18亿元的投入资金,加上办理转移平台补差资金等获利,该公司总计可从会员处获得30亿元的收益。很多ABM公司会员去电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咨询两公司合并的情况。为了澄清事实,2月26日,南京中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公布一条声明,称“中脉公司从未与任何一家公司进行所谓的合并、联营,以上传言均为对中脉公司的恶意诽谤和诋毁”。

  在意识到可能陷入了涉嫌网络传销诈骗后,数十名会员向罗湖区消委会深圳市人大杨剑昌代表上访。据杨代表在消委会的工作经验,认为这一宗涉嫌传销诈骗的大要案,当即写信给深圳司法机关、市打传办领导,建议协调侦办此案,第二天又急忙呈送市人大常委会批转市司法机关办理。目前两个部门正在着手调查,立案也在过程当中。

  “网络传销诈骗比以往任何传销诈骗的致命性要大得多。”杨剑昌代表说,这次涉嫌网络传销诈骗涉及到境外和内地多个省的受害者,范围广,受骗人数多,金额巨大。因此案涉及面广,或需多部门联合调查。

  杨剑昌建议对网络销售类网站必须加强监管,如实行实名登记注册制度,在注册时必须要缴纳一定的注册金或一定的保证金等。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