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2010大选 > 10英国大选消息

英国首相布朗宣布5月6日举行全国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19:58
  新华网伦敦4月6日电(记者王振华 康逸)英国首相布朗6日宣布,英国全国大选将于5月6日举行。

  在宣布大选日期前,布朗前往白金汉宫拜见了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敦请女王解散议会,以便举行大选。在女王同意解散议会后,布朗在所有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门口正式宣布了举行全国大选的日期。

  布朗就此发表讲话说,英国正在走向经济复苏之路,“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都不应该将经济复苏置于危险境地”。他还强调,英国正面临确保经济复苏、在努力削减财政赤字的同时保护国民利益和改革政治这三大挑战。他表示,工党在任何时候都将为保证社会的公平而奋斗。

  英国各党派的竞选活动也将全面展开,以争夺下届议会下院的650个席位。英国最大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卡梅伦当天表示,这将是近十几年来英国最重要的选举。他同时批评工党政府的政策将英国引向衰退。

  近来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保守党始终占领先地位,但领先优势日渐缩小。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将是最近一二十年来英国两党角逐最激烈的一次大选。

  本届英国议会下院于2005年5月选出。工党在下议院拥有356席,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分获198席和62席。根据英国宪法,下院议员由直接选举产生,选举中获多数议席的政党领袖由女王任命为首相并负责组阁。英国首相有权在任期内决定何时举行大选。布朗自1997年工党执政以来曾担任10年财政大臣,2007年6月出任工党领袖,接替布莱尔成为英国首相。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