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评论

让群众放心必须加强监管(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21:46

  4月6日,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疫苗事件”有关情况。新华社记者何俊昌摄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记者姜琳)从3月中旬这一问题被报道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到国家主管部门组织专家组赴山西实地调查,显示了疫苗问题的极端重要性,也表明了政府对这个问题的高度重视。

  预防接种是防控疾病的最有效措施,党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经过广大医卫人员的共同努力,随着国家免疫规划全面展开,我国的传染病发病率明显下降,疫苗在保护和增进人民健康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践证明,只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恪尽职守把好疫苗质量关,就能够保证疫苗接种安全有效,造福广大群众。

  同时必须看到,从“山西疫苗”事件到江苏、河北疫苗生产企业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等问题被曝光,确有少数企业利用近年来迅速扩大的疫苗接种市场非法牟利,也确有一些主管部门疏于对疫苗生产、流通、接种等各个环节的监管,这种行为无疑是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漠视与损害,对此,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以人为本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疫苗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对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必须高度重视,有错必纠。人们注意到,国家主管部门在新闻发布会通报中明确表示,对发现的违法违纪问题决不姑息,坚决依法处理,并表示将开展全国性的督导检查活动,确保疫苗使用安全有效。这一鲜明态度值得期许,但更重要的是如何把承诺变为切实行动。

  疫苗安全的重要性,决定了公众对疫苗有着很高的关注度。我们期待并相信,有关方面只有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制度办事,切实加强生产、流通、接种等环节的全流程监管,确保疫苗安全有效,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才会给人民群众以负责任的交待。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