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港社工来粤高校交流 探讨社工价值观内化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6日21:57
  中新网广州4月6日电(李映民张乾铄黄雪琴)笔者今日从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办公室获悉,香港政府华员会社会工作主任职系分会日前到华南农业大学进行社工工作交流,探讨社工价值观内化问题,欲通过此次活动加强港、粤社工的联系与合作。

  据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老师介绍,上周末系领导及学生代表接待了香港政府华员会社会工作主任职系分会来访官员。同时,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代表也前来一同参加交流活动,期待进一步推进社工工作进展。

  据了解,参加此次港粤社工交流活动的有香港政府华员会社会工作主任职系分会官员有20余人,广州市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专职社工10余人,以及社会工作系老师及学生20余人。

  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卓彩琴主任表示,此次交流的目的是加强香港社工与广州社工的沟通,吸取香港社工在实践中的有益经验,为高校社会工作学科发展提供借鉴。

  “香港的前线社会工作概况是本次交流的重点,香港的犯罪感化制度、家庭综援中心是内地社工工作进程中需要学习的”,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王同学告诉记者,此次交流的三方成员,高校、香港社工组织、广州社工组织分别总结了各自发展过程中的亮点和难题,交流后三方都深感受益。

  据华南农业大学社会工作系办公室老师介绍,港社工组织官员此次前来粤高校的交流主要围绕“社工价值观的内化”、“社工管理与能力建设”、“社会资源的动员”主题,其中探讨“社工价值观内化的问题”是交流的重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