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山西疫苗致死事件 > 山西问题疫苗消息

卫生部:全国的疫苗都是安全的 可以放心使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6日22:12
  中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08分报道,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西“贴签疫苗”事件的有关情况。近日有关媒体刊登了“山西疫苗乱象调查”、“近百名儿童注射疫苗后致死致残”的报道。

  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派出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并由中华医学会选派临床专家,共同组成调查组赶赴山西。调查组从3月19号到4月1号对报道涉及的患儿、疫苗和有关情况进行现场调查,并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调查结果。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今天说,这次由国内多名权威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实地前往了山西太原、阳泉、吕梁等地,集中调阅了15名患儿的病历和相关资料,做出最终结论。结论是:报道中提到的15名患儿均有疫苗接种史,但都没有接种过报道中所说的"贴签疫苗"。另外,这次媒体关于山西疫苗的报道中突出强调了一个在所谓“高温暴露”下贴标签的问题。大家知道,疫苗,包括疫苗在内的生物制品和化学药品是有差别的,国家规定对疫苗等生物制品要保证它在冷藏的条件下进行储存和运输,这样主要是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疫苗的有效性。

  而山西省疾控中心与北京华卫时代公司合作经营期间在疫苗管理上存在一定问题。主要是为了在经营过程当中的一些工作需要擅自给疫苗贴了标签,尽管相关检测没有发现山西省“贴签疫苗”存在安全问题,但调查组认为,他们这种未经批准,违反技术操作规程,在部分疫苗包装上加贴标签的行为是违反国家相关规定的。卫生部表示,就调查中发现的山西省疾控中心与北京华卫时代公司在疫苗经营管理中可能涉及的问题,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山西省正在依照法定程序,进行深入调查,对违规违法行为,无论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坚决依法处理。

  事实上。卫生部除了通过今天的新闻发布会通报专家组对山西“贴签疫苗”事件的调查结果之外,还有一个意图就是希望传递给公众这样一个信息,就是不仅报道中所涉及的15名患儿和接种所谓的“贴签疫苗”没有关系,不仅山西的疫苗是安全的,而且全国的疫苗都是安全的。据统计,我国每年疫苗预防接种达10亿剂次,异常反应发生率非常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疫苗接种是疾病预防控制特别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措施。通过我们监测的数据可以看到,我国疫苗是安全的,大家尽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