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称新核裁军条约是俄美两国相互妥协产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6日23:49
  新华网莫斯科4月6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总统新闻局6日发布消息说,即将签署的新核裁军条约是俄美两国相互妥协的结果。

  消息说,新核裁军条约从总体上说是“充分和平衡”的条约,它不会使任何一方获得优势,因此没有理由说,签署这份文件谁赢谁输,最主要的是“达成了双方都能接受的妥协”。

  消息还说,新条约标志着俄美在核裁军和核不扩散问题上的“互助达到了更高的水平”,将为两国实现更有现实内容的政治合作提供助力。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早些时候说,如果美国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的数量和质量开始对俄罗斯战略核力量产生实质性影响,俄罗斯将有权退出新的核裁军条约。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8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的新条约。俄方一直主张将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和美国反导防御系统联系在一起。

  苏联与美国1991年7月签署了《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又称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已于2009年12月5日到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