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博导短信骂人案开审 称短信为妻子误会所发

2010年04月07日00:20

    来源:安徽市场报

  上海博导短信骂人案昨日开审,被告代理人开口先道歉并称是个误会

  记者 雷强 文/图

  “首先我代表被告向原告表示深切的歉意......但这其实是一场误会,这条短信不是万小平发的,而是他的爱人发的.....”昨日下午,上海徐汇区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轰动全国的博导短信骂人案。庭审中,被告代理人两次代表被告向安徽产妇刘健表示致歉。对此,刘健当庭表示不接受代理人的代为道歉。

  关键词:道歉

  被告委托我向原告表示深切的歉意

  昨日下午13点20左右,刘健及其代理人仍早早来到上海市徐汇区法院,静坐在法庭门前等待开庭。

  14点整,徐汇区法院第十审判法庭内的法槌如期敲响。被告代理人向法庭表示,被告万小平本人非常想来参加庭审,当面向原告表示歉意,但由于手上有许多病人需要照顾,只好委托代理人出庭。

  “对于原告的诉讼事实与理由,我不持异议,诉状的前半部分是医患纠纷的,与本案关系不大。诉状的后半部分的事实我也不持异议,毕竟短信是发给了原告,但我就短信背后的东西想作出解释。”被告代理人当庭表示:“我代表万小平向原告表示深切的歉意”。

  关键词:误会

  “其实,短信是万的妻子所发”

  “这其实是个误会。在发这条短信的当天,万小平家中有客人,万一直在忙着招呼客人,这期间手机是放在他的妻子手中。”被告代理人向法庭表述:“当时原告刘健给万小平发了一条短信,短信中有‘我把孩子留在美丽的大上海’这些字样,而万的妻子误以为是万在外面有了第三者并有了孩子,或者是误以为是垃圾短信,所以发了那三个字的不文明短信”。被告代理人同时表示,当天晚上11点左右,万小平给刘健发出了短信,作出了道歉,说明了短信不是自己发的。

  “我不接受代理人的道歉,万小平一定要作出书面道歉才行。他作为一个医院的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发出这样的短信却没有承担的勇气。如果万小平真心道歉的话,就会亲自出庭,而不是让代理人来代为道歉。”刘健当庭表示不接受道歉。同时,原告代理人指出,被告代理人的抗辩不符合实际状况。纠纷发生后,双方均通过多次电话,也发过很多短信。被告代理人作出的“当时手机不在万身上,短信是万的妻子所发”解释不符合逻辑。

  关键词:逃避

  “万小平侵害的是刘健的人格尊严”

  “我再次说明,被告不是逃避,而是确实病人需要他而走不开。同时,被告考虑到原告的家庭困难及这条短信所造成的伤害,愿意进行补偿。”被告代理人当庭表示,不管怎样说,被告是愿意作出补偿的。

  “这个案件的性质大家都很清楚。作为一个专家副院长、博导,白衣天使,不论与患者发生什么样的纠纷和矛盾,用这样的语言侮辱患者,而且还是个女同胞,并且在对方遭受女儿面临死亡的这种打击下,发出这样的短信,对人的打击实在太大了。”原告代理人指出,万小平侵害的是刘健的人格尊严。“万小平准备对原告的赔偿不能定性为补偿”,原告代理人指出,“若要赔偿的话,就是骂人的赔偿,是对人格尊严侵权的赔偿。”

  关键词:不可思议

  “没想到一个副院长会发这样的短信”

  昨日下午庭审中,原告刘健向法庭申请两名证人出庭作证。证人茹和平(音)表示,当刘健告诉她,这条短信是国际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发的后,她当场愣了很久,“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没想到一个副院长会发这样的短信。”

  另一名证人陈某某则表示,由于在一个单位工作,在刘健收到短信后,他们就看到了。刘当时非常生气和绝望,表示要找万小平评理,后来在众人的劝导下才平息下来。但此后,刘健基本上没有心思去打理工作上的事,也不愿意接听电话,给经营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对于证人的出庭作证,被告代理人表示,刘健受到的这种伤害到底是由于短信造成的,还是因为孩子的事造成的,一般人是无法识别的,所以这种证明的真实性值得商榷。并且,为表明万小平当时的确回复了道歉短信,被告代理人当庭念出了短信内容:“小刘,不好意思,刚才手机在我爱人手上,还说我在外面搞出了孩子......我深表歉意”。对于这条短信,刘健当庭承认对方发过,但那是在她告诉对方,她准备将骂人短信放到网上后,对方才作出的搪塞之举。“之后,万小平派了他的一个部下找到我家,带了奶粉等东西给我,还一再要求我不要将短信的事说出去”,刘健向法庭补充说道:“不是他发的,为什么要派人到我家做工作?”

  关键词:家庭解体

  “他离家出走,准备和我离婚”

  “3月2号,我的丈夫从家里带了2万块钱离家出走了,现在准备和我离婚”庭审后,刘健告诉记者,因为短信事件,她们夫妻的关系急剧恶化。“听说他现在河北,一直不和我联系。走是时候,我们大吵了一架,也相互动了手,打得怪狠的。不为别的,就是为了孩子的事。他埋怨我一意孤行非要到国际妇幼保健院生孩子,而且还听了医院的话,把孩子早生下来。孩子生下来后,出现这样的情况,他无法接受,因为外面不但没有人帮我们,连医院的院长都发短信骂我,所以他感到绝望了,觉得一切都是我造成的。现在他离家出走,准备和我离婚,难道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吗?我错在哪里?”

  事件回放:医患纠纷引出博导骂人短信

  安徽金寨县妇女刘健因生计原因与丈夫一同来到上海务工,2009年春节后刘健突然发现自己怀孕。随后,她到上海市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建立产检联系卡,所有产检结果显示是一对健康胎儿。然而,一场突然起来的检查打乱了他们一切计划,双胞胎女儿剖宫早产53天,大女儿身体健康,小女儿至今生命堪忧。而对于产妇的质询,医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万小平却只给他们回了一条短信,内容为“你妈逼”。

  此事经过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掀起轩然大波,很多网友纷纷对此发表评论。不久,刘健正式向有管辖权的上海市徐汇区法院提起诉讼,以人格尊严权受侵害为由,将手机的主人万小平告上法庭。除要求其书面道歉外,还索赔各种经济损失共计7万元。随后,在调解失败后,法院与2010年4月6日下午公开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