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民族大学大二学生遭女友刺死 学校封锁消息

2010年04月07日00:39

    来源:云南信息报

  大二男生遇刺 凶手是同乡女友

  事发民大呈贡校区,案发4小时后行凶者在学校宿舍一地下室被警方抓获

  身高170公分的他躺在餐厅门外的地上一动不动,腹部朝下,身下有好多血迹。围观学生打了120,不幸的是,他没等120急救人员来到身边就停止了呼吸。前天晚上10时20分许,云南民族大学大二学生李建昌在学校餐厅门口被刺身亡。4个小时后,警方在云南民族大学学生宿舍一幢地下室内,将犯罪嫌疑人杨如华抓获。同时据昨晚警方的通报称,双方是“因为感情纠葛引发争执”,酿成了前晚的惨剧。

  大二男生命丧校园

  “确有其事,昨天晚上有好多警察到我们学校调查呢。”昨天中午11时,记者来到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一些学生还在议论此事。

  一名同学把记者带到事发地点--芷苑餐厅正门口。记者看到,一颗柱子旁边的地上有一小片被水洗涮过的痕迹,相比周边地上的颜色,该痕迹明显白多了。这名学生说他亲眼看到前天晚上学校的工作人员在用水清洗地面。

  “大概在晚上10时10分左右,我的两名舍友在经过学校餐厅门口时,一名女生突然跑到他们跟前说‘有一个男同学晕倒在地,你们帮帮忙’,当舍友走到那名男同学跟前时,发现该男生躺在地上,腹部朝下,身下有好多血迹,血是从胸口部位流出来的。他们赶紧报了警,十多分钟后,警察就赶到了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告诉记者,因为事发时为自习时间,围观的学生并不多。

  “那名昨晚被刺死的男同学就是我们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大二的学生,好像是他前女朋友用电工刀把他捅死的。”昨天中午12时,一名学生指着地上的痕迹说。云南省急救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晚医院的救护车还没赶到现场,人就死了。

  “他们根本算不上男女朋友”

  经记者多方核实,死者为该校电信学院一名大二学生,叫李建昌,20岁,来自大理宾川。

  据其室友反映,李建昌性格较为孤僻,平时独来独往。“他人还不错,两年了,从来没和宿舍其他三位同学红过脸。大一时,他还是班里的副班长。”

  除此之外,舍友对其的印象是“有点偏激”,脾气有些古怪。李的舍友全佳举了个例子,“他以前和一名女同学来往比较密切,他们的一举一动我们都觉得是男女朋友,而他带她回来我们宿舍时却跟我们说那是他的表妹。”其室友清楚地记得有一次,李建昌在宿舍通过电话和那名女同学吵架,李骂那名女同学的话很难听。

  其室友回忆,当天晚上李建昌在他干妈家吃完饭之后,还带着他的干妈在校园里转了一圈。晚上7时30分许回来过一次宿舍之后,就没在见到人。及至11时许警察到宿舍来调查,室友才知道李出了事。警察讯问之后,将李的电脑主机箱搬走作进一步调查。

  “他们根本算不上男女朋友,李根本就没有喜欢过那女的。”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捅死李建昌的那名女子和李是老乡,不是学校的学生,“她一直没有工作,一直纠缠着李,那种纠缠属于无理纠缠。至于她为什么要下此毒手,就不清楚了。”

  消息疯传 学校禁止外泄

  “学校有人被杀了?”“是一名男同学在餐厅门口被人给捅死了。”随后,此事立即在学校的多个QQ群讨论组疯传。不仅本系的学生知道,甚至许多外系的学生也通过QQ群得知了消息。

  昨天凌晨1时,有同学发现学校的网站不能登陆,有学生问校方,校方说是网站正在维护。昨天中午1时,记者试着登陆该校的网站,结果无法登陆。截止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记者再次登陆该校的网站,仍然显示的是“找不到服务器,该网页无法显示”

  一名电信学院的学生说,昨日早上上课时,院里老师在课堂上向他们强调,不允许向外界透露任何的情况。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学校门口,看到门口站着几名保安,对进入学校的人进行盘问,只有学生和老师才能入内,学生要有饭卡或者学生证才能进校,如果学生可以说出自己的班级和班主任也可进校。

  警方通报:感情纠纷引发命案

  昨晚,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通报,4月5日,大理州宾川县平川乡的杨如华(女,22岁)到云南民族大学呈贡校区找其男友李建昌(男,20岁,大理州宾川县人,云南民族学院2008级物理与电子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当晚22时20分许,双方在学校食堂门口因感情纠葛发生争执,杨如华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伤李建昌胸部,李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呈贡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于4月6日凌晨2时30分许,在云南民族大学学生宿舍一幢地下室内将犯罪嫌疑人杨如华抓获。经审查杨如华主动交待了犯罪事实。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