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公布财政收支预算 九成支出用于对外援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4月07日02:00

  商务部九成预算支出用于对外援助

  熊剑锋

  商务部6日公布了2010年度该部门的财政收支预算信息,商务部2010年安排的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145.6亿元,其中用于对外援助的支出达130.85亿元,占总支出的比例接近九成。

  根据公布的预算数据,商务部2010年安排的预算收入总额为151.57亿元。

  商务部2010年的支出总额为151.57亿元。分科目看,外交支出是占比最大的支出项目,总额高达140.6亿元,而其中对外援助总额为130.85亿元,占财政拨款总支出89.8%。

  根据商务部对外援助司网站页面的介绍,中国的对外援助始于1950年。中国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通过无偿援助、无息贷款和优惠贷款等三种方式向非洲、亚洲、东欧、拉美和南太平洋地区的160多个国家提供了援助。

  在援款项下,中国政府帮助受援国建成了近2000个与当地人民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项目,涉及工业、农业、交通、通讯、文教、卫生以及社会公共设施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