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出口饰品遭欧盟通报召回 法德要求商场下架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7日02:27

  广州出口饰品遭欧盟通报召回

  节日饰品被当成玩具产品进行检测

  新快报讯 (记者 黎秋玲 通讯员 张启甲 雷慧珺 杨小燕 吴钟文)昨日,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该局接到三例欧盟关于圣诞玩偶的通报调查,称三款“类似圣诞老人玩偶”先后在法国和德国遭遇官方通报下架召回。其实,这是上述国家单方面将“节日饰品”当成“玩具”产品进行检测所致。

  据欧盟通报内容显示,在法国被召回的填充雪人和圣诞老人由织物制成,帽子里有硬丝。该产品被认为对儿童有窒息危险。而最近在德国被召回的两款圣诞老人,也是内存柔软填充物,同样被作为玩具进行检测,结果也认为对儿童具有刺伤的危险。

  这些中国制造的圣诞老人玩偶,被当地实验室判定为不安全的儿童玩具产品。欧盟官方为此发出了通报,要求商场立刻将这类产品下货架并让进口商召回做销毁处理。

  三例召回案例,引起广州检验检疫机构高度重视。

  据全面调查了解,广州某进出口贸易公司于2008年7月,将类似圣诞老人玩偶作为圣诞饰品,向海关部门申报出口,而圣诞饰品在我国一直以来被视为节日饰品,我国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规定节假日装饰品不属于玩具。

  广州检验检疫局相关人士提醒广大制造节日饰品的生产企业和出口贸易商,建议在产品上用当地文字注明“节日饰品而非玩具,不适合14岁以下儿童玩耍”字样,做好自我保护措施,避免遭遇召回所导致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