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6日处决日本毒贩 日首相鸠山表示“遗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07日02:55
截屏图:赤野光信,今年应为66岁,2006年9月中旬在大连被捕
截屏图:赤野光信,今年应为66岁,2006年9月中旬在大连被捕

  据《环球时报》报道 日本媒体6日报道说,日本毒贩赤野光信已于6日早间在中国被执行死刑。

  据日本《产经新闻》6日报道称,日本公民赤野光信因走私毒品被中国法院判处死刑,6日早间,日本驻中国大连的领事馆收到了中国方面的通知,称中国有关方面已于北京时间6日早9时30分在大连监狱对赤野光信执行了死刑。赤野光信的家人在5日与其进行了最后一次会面。

  《产经新闻》称,另外3名贩毒的日本人将会在8日被执行死刑。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说:“(处决一事)可以说是司法制度的不同,在日本方面看来,十分遗憾。”

  【背景资料】

  赤野光信在大连被查出携毒

  据悉,该男子名为赤野光信,今年应为66岁,2006年9月中旬在大连被捕。根据当时的媒体报道,赤野光信在日本时就数次参与贩毒。2006年4月,他频繁出入中国国门,引起了中国警方的高度警惕。经侦查发现:他准备走私一批冰毒到日本去,为此专门雇了53岁的大阪人石田育敬做“马仔”,负责运输毒品。9月12日,两人在大连会合。9月中旬,警方得到消息,两人预订了9月20日直飞日本大阪的航班。当天,两人搭乘出租车前往机场,在通过安检时被大连海关缉私局以“涉嫌携带违禁物品”的名义扣下,禁毒警察从两人行李中分别搜出了1516克和1008克冰毒。此案当时被公安部列为毒品目标案件,名为“4·03”特大跨国走私贩卖毒品案,公安部为侦破此案发来贺电。2008年6月,赤野光信一审被判死刑后,提出上诉,去年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驳回上诉并维持原判。近年来,日本人涉嫌走私毒品被捕的案件相继发生。日本与中国在2008年批准了《刑事互助条约》,但中日目前仍无《刑事罪犯引渡条约》。

    延伸阅读:

  日本社民党党首为毒贩求情:他可能不懂中国法律 

  日本政府对中国将处决日籍毒贩表示“关切” 

  中国将首次处决日本籍毒贩 日方暗示不要求停止 

  中国将首次处决日本籍毒贩 两国恢复邦交后首例 

    中国处决英国毒贩阿克毛风波【专题】:

    中国维持对英国毒贩死刑判决 英国不满 对华施压

    英方展开“疯狂谈判” 首相曾致信温家宝求情 中方回应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